close

 


小虎要換保母了... 這次我決定要送去托嬰中心.  原因是...


 


這星期三晚上去接我家小虎時, 在保母家樓下按電鈴都沒人回應, 沒多久後面突然有人叫我名字, 轉頭發現保母竟然帶小虎從車上下來, 他跟我說他們全家去林口觀音廟拜拜!!     啥? 你去拜拜?! 還帶我小孩?!!


 


我超火的... 因為你帶我家小孩出門竟然沒跟我說, 且 還到廟裡去!  小虎這麼小, 我跟本不想讓他進廟, 還跑去林口... 天呀~ 怎麼會有這種保母... 還一付很平常的樣子.     一點也不尊重我, 我跟他說你要出遠門可以跟我說, 我又不會不讓你去, 我會請我婆婆去帶不然就是我提早下班回家接... 沒想到保母竟然回我 : " 林口又不遠, 且是去看菩薩呀~ 沒關係的... "  


天呀~ 誰是小孩的媽呀?!  還由你來跟我說沒關係!!  若我信基督教呢? 他連問一下也沒問就帶走了...


晚上回家我氣的半死, 小孩看的出來很累了, 老公又加班, 我就趕緊笨手笨腳的一個人幫他洗澡, 又趕緊哄睡... 也許是累了, 又哭又叫的, 哄到晚上九點終於睡著, 我才去吃飯...


 


之前我對那保母已經有點不滿意了, 因為我總覺得他們全家都把小虎當玩具在玩, 我相信他們全家都喜愛小虎, 所以都會想抱抱玩玩, 但孩子這麼小, 玩個一下也會累的, 總要睡覺吧!  這一個月來小虎每天回家都累到攤, 然後嗚嗚叫的睡去... 雖然看起來我晚上輕鬆多了, 可是我卻很心疼, 因為這麼小的小孩每天要睡十幾個小時, 器官發育都是在睡覺時候成長... 所以每次接回家, 還有星期六星期日, 我都盡量讓他睡, 小心翼翼不吵醒他... 


 


也因為這樣, 我決定要換掉這保母了, 雖然他家近對我真的很方便, 但是我忍無可忍了... 這種傳統保母的照顧方式真的不是我能接受的, 我還是希望能找個有專業知識, 有保母證照的人.   所以星期四早上跟公司請假, 馬上去看了一家幼稚園兼托嬰中心, 那家雖然有點距離, 但是車程也只有 10 分多鐘, 是公司同事介紹的.   一進去明亮乾淨的環境我就喜歡上了, 兩間大教室透過大玻璃窗可以看到一群的小朋友正在上課. 一間是1~2歲的小朋友在看老師手上的圖片, 一間是 2~3歲的小朋友坐在小椅子上聽老師講六月份的巧虎... 還會回答老師的問題. 真的好可愛~ 裡面有間房間就是照顧 1 歲以下的, 有 2 個月到 4,5 個月的小孩各自在嬰兒床上睡覺, 所長跟我介紹了環境跟教學, 讓我更加放心把小孩送到那邊...


 


所以星期五一早, 我就禮貌上的跟保母說我媽媽願意幫我帶小孩, 我想既然是鄰居也不好扯破臉吧.  又跟他說日期不確定因為月底月初我會比較忙, 下午會再跟他說...  沒想到中午時候, 我婆婆打給我問我說怎麼回事? 保母把小虎的床給送去他那邊了, 還跟我婆婆說我要他做到這個月, 也就是今天...   他家樓上有位媽媽正在坐月子, 也想給他帶小孩!    這.... 這也太現實了吧~ 我還沒說帶到哪天耶!!       我看就差他沒把小孩丟回來... 東西倒是收拾的很快!!    真的超現實的!!!!   火


 


好在我決定換人了, 這樣的保母我怎麼能放心把小孩交給他!!  唉~  人都是現實的... 我也是, 所以一看到不滿意就想換掉他. 


想想這樣也好, 既然要換就趕快換, 但就是辛苦了我的寶貝, 又要讓你換環境, 希望你能夠很快適應新環境, 且能夠在那受到好的照顧跟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