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帶小虎去打水痘疫苗, 排小虎前面的弟弟從看醫生到打針都在大哭, 一直哭到離開... 小虎是哪種反應慢半拍的, 直到小虎他爹夾住他的手, 按住他大腿, 他還愣愣的一直看爸爸的手在幹麻... 最後一針戳進去, 才開始哭, 三秒鐘後, 護士拿出貼紙送小虎, 小虎馬上就停止哭泣  


 


三月中從美國回來後, 小虎早上去幼稚園都會大哭, 哭了快一個月, 現在終於不會假哭給媽媽看了... 說他假哭也是因為老師說每次抱到後面教室, 小虎馬上開始玩起他的球, 開心的很勒~~ 這.... 讓我白難過了好久   後來幾次他不哭, 我都是一直跟他說要老師給你開車車, 給你吃餅乾好嗎? 用吃的誘惑他是最好用的! 沒想到我也聽到老師跟他說, 進去就給你吃東西喔... (果然, 老師也發現小虎是個很容易被食物誘惑的)


結論就是, 小虎非常容易被轉移注意力...都不會再堅持一下嗎?!   尤其對的... 陌生人給他東西吃 他馬上跟對方走... (囧)


 


身高 : 82 cm


體重 : 11.5 kg


 


小虎現在很會跟著我們學說話


一歲三個月的他, 到底都在搞什麼鬼呢?...


 


1.  每天早上出門, 小虎會對樓下管理員伯伯說 : 早


2. 晚上睡覺前小虎會抱著他的奶瓶走到房間, 途中我會問他 那要跟爸爸說什麼? 小虎就會說: 安~(晚安的意思)


3. 小虎還會講電話捏... 例如對方是奶奶: 


     奶奶: 小虎~ 我是奶奶...


    小虎: 奶奶~~


    奶奶: 小虎愛不愛奶奶?


    小虎: 愛!!


    奶奶: 那你明天想不想來奶奶家玩呢?


    小虎: (靜...)   好~~~


    奶奶: (笑)  那小虎晚安喔~~


    小虎: 安....


4. 現在小虎吃餅乾 or 喝水前, 都要先拿給我吃, 看我吃了一口後才會自己吃... 是怎樣?! 怕東西難吃? 還是怕我下毒喔... = =   (但老實說, 我小時後也是這樣, 都要我媽吃過我才吃  噗~ 純粹覺得媽媽都敢吃, 應該不差 )  


5. 我家冰箱上貼很一些小虎照片, 每次經過都會問他 這是誰? 結果他現在看到就會指著他照片說: 是誰~是誰~   (無言)


6. 只要說"跳舞" , 小虎就會全身跟雙手抖動


7. 貪吃的小虎只要遇上他愛吃的, 吃完就會說 "還要" !! 


8. 說到小虎最愛的水果, 一開始是香蕉, 當時在美國我姊家時候, 小虎竟然一個人自己拿著一根香蕉吃光光... 上星期我有拍照存證



 


9. 積木越疊越高, 最高紀錄九個, 還會站起來往上疊...但最後就全部推倒  = = (很吵, 深怕哪天樓下的會來罵人)



 


10. 新增的字彙有: 燈, 信, 腳, 早, 安, 好, 要, 愛, 鳥, 馬, 豬豬, 蛙蛙, 雞雞, 伯伯, 謝謝, 阿婆, 阿逼(我妹的男友^^), 包包, 衣服, 藥藥, 還要...  是誰, 葡萄(小虎的最愛), 香蕉(次愛), 星星, 烏龜, 寶寶...  


11. 最後, 小虎會認數字了...有天突然指著鐘一直說 8 ...  現在會認的有 1, 2, 3, 5, 8


 


最後來介紹小虎新背包


有次跟我爸媽去大溪玩, 在老街看到竟然有賣可愛動物的背包, 才拿著長頸鹿給他看, 他就馬上抱著不肯放手...   我那寵壞小虎的妹妹馬上說: 阿姨買給你!!!  結果下一句對著我媽說: 媽~ 給我錢, 我沒帶錢包 (昏倒)



 



 


但真的好可愛! 就算我妹沒說阿姨買, 我也會說 "媽媽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