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虎四歲生日囉~


現在的他很難乖乖給我照相, 不是身體扭來扭去照模糊, 就是做一些怪表情不配合...   能拿出來的只有這張... 


其他的就像是這樣....



 


身高: 108 cm


體重: 18 kg


 


紀錄:


1. 自己會上廁所外, 大號也會自己擦屁股了. 在外頭上廁所要我在外頭等著, 自己還鎖上門深怕被別人闖入. 哈


2. 果然身教很重要, 小虎完全把我們罵他的口氣跟字眼, 直接回饋在弟弟身上.....     會管弟弟, 制止他, 罵他, 搶他東西... 若我護著弟弟, 他就會趁我轉頭然後用手捏弟弟的手 or 用指甲刺他.  幾次後我就會跟小虎說, 別以為我都沒看到, 你在想什麼做什麼我都知道


3. 雖然會欺負弟弟, 但是還是很愛弟弟.  只要沒見到弟弟就會喊: 阿弟呢?  怎麼還不回來~~ 弟弟自己走遠或是不肯跟上, 小虎就急得一直喊媽媽弟弟不過來了... 還會衝去拉阿抱的, 深怕弟弟不見.


4. 還是一樣話很多, 但現在多半在問問題. 有時候回答煩了真的會沒耐心!! 有次我真的算起來, 發現每三分鐘就會問兩個問題.  回家路程 40 分鐘, 我還真有耐心一個一個回答, 講到我嘴巴都乾了!!


5. 現在每次叫他, 都要喊個三次以上, 第四次我發飆大聲後才會聽話!  像是先去洗手再吃東西, 都要我飆高聲音他才說好馬上去.  類似的情況每天發生, 不知道是他聽而不聞還是真的沒聽見, 我都跟他說媽媽對你溫柔你不要, 就是要我罵你你才接受嗎?!!  唉呦~ 累阿....  


6. 因為自己有些小聰明, 算術也很不錯, 有時候就會有些臭屁...  還會跟我說: 這很簡單啊~  不然就說: 我根本不用算就知道答案是 15 ...之類的 = =


7. 依然不太愛吃飯  也不愛睡覺.  有次竟然跟我說, 睡覺一點也不好玩, 我不喜歡睡覺... 挖哩~


8. 上了小班後, 因為新學校一星期有一個美術課. 是請外面專業老師來教學.  專業老師都有自己引導方式, 小虎從之前只會在紙上亂塗亂畫, 到現在已經會畫出一個主要物體型態了.   小虎的畫我都好喜歡~~


 


他說這是魚



 


這是太空人上月球



 


這是斑馬



 


猜猜這是什麼?



 


 


 


 


這是大象啦~~


小虎就這樣慢慢的進步, 我喜歡他色彩豐富的作畫方式~  好棒


 


雖然現在的他很難搞, 愛哭愛狡辯不受控制, 但偷偷說, 小虎還是我最愛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