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發這篇文, 終於有時間可以坐下來好好記錄一下


 


小虎跟小小虎兩兄弟除了長相完全不像外, 連個性都差異非常大


小虎: 很敏感   黏人   害羞    怕生    固執   好強    執著



 


阿財: 個性大辣辣   不怕生   笑咪咪  喜歡找人互動  嗓門大   主動    開朗



(照片同樣是一歲八個月時拍攝的)


 


長相差異:


小虎單眼皮, 弟弟雙眼皮


小虎捲髮又粗, 弟弟直髮且算細


小虎瘦, 弟弟胖


 


個性差異:


例1:


小虎從小就不愛坐車座椅, 也不肯坐手推車. 等他會走路後就寧願自己走, 累了就休息再走...


弟弟就不會, 他什麼都接受.  坐車座椅就自己看風景, 現在會唱歌了每次上車就開始拍手唱歌到目的地. 反而不愛走路, 看到嬰兒車就自己爬上去扣好安全帶...


例2:


小虎從小就黏我, 什麼都要媽媽... 一歲半後就不肯讓我送他去阿嬤家, 假日怎樣就要跟著我和爸爸出門.


弟弟什麼都好, 去阿公阿嬤家也很開心, 玩累了才想回家.


例3.


每天送他們兩個去幼稚園, 小虎看到我要離開就又摟又抱, 十八相送....


弟弟就自己開鞋櫃門, 坐在椅子上學穿鞋, 揮揮手跟我說掰掰, 然後跑進去找煮飯阿姨要早餐吃...


例4.


小虎從小就怕生, 連自己的叔叔阿姨見面都扭捏不肯叫人. 越逼他叫嘴巴閉越緊. 不然就是躲在我身後不敢看人...


弟弟從會認人開始, 就會揮手打招呼, 看到叔叔就會跑上去抱抱, 很主動又開朗, 難怪到幼稚園人見人愛, 連小朋友的家長阿嬤們都很愛他...


例5.


小虎不愛吃飯, 要他吃飯坐在椅子上可以自己吃上一個小時...


弟弟愛吃, 看到我們在廚房準備餐點時, 已經自己爬上餐座椅, 拿起圍兜等吃飯了...


例6.


小虎很宅, 從小外頭完沒多久就說想回家.  現在有時候假日想帶他出去走走, 他竟然還會說他不想出門!!


弟弟就很愛往外跑, 待不住. 只要無聊就拉著我說要去公園散步. 看到阿公阿嬤拿東西來馬上衝上去, 還跟我揮揮手說掰掰~


例7.


小虎到現在出門還是跟我手牽手慢慢走, 非常小心謹慎怕有危險. 就算在看櫥窗也隨時會張望我在哪裡.


弟弟牽沒多久自己就會跑去其他地方東看西看, 就算我走遠了也不在乎, 其實應該說根本沒注意!!


例8.


小虎愛哭, 容易情緒化, 隨時覺得委屈就哭... 起床也哭  = =


弟弟只要是眼睛睜開就笑咪咪, 爭不過哥哥也哀號一下就沒事了


例9.


小虎很愛東摸西摸, 路上看到什麼都要摸一下, 地上有些奇怪東西也要撿起來看. 手不斷地摸, 摸完又摸臉摸頭, 還會放嘴巴!! 每天念他還是一樣, 真讓我傷腦筋很久


弟弟完全相反. 怕髒, 有潔癖傾向...  他不脫鞋子在沙子上玩, 手絕對不摸地板, 連跌倒手摸到地上就要我馬上幫他擦乾淨.  當然連吃飯手上黏黏或是沾到東西, 也要我幫他擦好了才繼續吃....


例10.


小虎不喜歡玩車子, 不玩機器人, 不愛球.... 就喜歡看書, 聽故事, 學些他沒接觸過並不知道的東西. 玩玩具也要那種益智性質的才會吸引他


弟弟就完全是小男生樣, 他整天可以拿個車子滑來滑去, 飛機飛來飛去, 機器人, 踢球.  故事書也會看, 但看一下人又跑了... 要他玩哥哥的遊戲他一點也不願意學...


例11.


 


 


(持續記錄中... )


 


 


兄弟個性雖不相同仍是好玩伴,


都愛吃玉米



 


還一起開車車  (弟弟直接把小木椅翻過來, 當車車在地上滑行也很開心)



 


還一起洗澡



 


有兄弟姊妹是最幸福的, 你們兩個可要好好愛對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