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芭樂. 坐在哥哥拼裝的小空間中)



 


這年紀的小小虎超愛吃, 吃完正餐沒多久就說想吃餅乾, 或是看到麵包就說要吃吐司, 或是要我開冰箱讓他看看...


身高: 85 cm


體重: 14 kg


 


紀錄:


1. 最近語言爆發, 好的學, 壞的也學. 都學小虎講些不好聽的話, 像是說 臭媽媽, 臭爺爺, 大屁股, 大笨蛋, 露GG, 討厭, 走開啦~ 幹嘛~ 


真是氣死我了!!  罵小虎叫他不要教弟弟這些也沒用, 他左耳聽又耳出....


當然好聽的話也很會說, 像是每次打電話給爺爺就會說 爺爺恭喜恭喜, 平平安安~    給他東西他會說  謝謝媽媽.  媽媽請幫我開, 媽媽我最愛你了... 之類的 ㄏ


2. 也很愛告狀, 可能知道只要自己哭幾聲就會發現哥哥被罵. 所以常會哭著跑來跟我告狀說: 哥哥打我頭, 哥哥拉我, 哥哥弄我之類的. 有時候小虎不小心碰到也被告狀, 氣的小虎尖叫... 無奈  兩個都愛告狀, 我真無奈.  


有次我記得很清楚, 一兩個月前小小虎就開始告狀了, 有天裝可憐跑來跟我說


小小虎: 媽媽~ 哥哥打我


小虎: 我沒有!!


小小虎: 哥哥拉我手


小虎: 我沒有!! (大聲)


小小虎: 哥哥拉我衣服...     ( 這....  )


3. 吃東西的小小虎最乖了, 只要看到我開始準備中餐 or 晚餐, 他就自動試著爬上他的椅子等吃飯. 邊吃邊笑咪咪, 一副很滿足的樣子, 且自己吃到完, 還堅持要自己用湯匙喝完湯!! good boy...


4.   牙齒這個月又長了三顆~  記得一歲半時候還只有八顆, 這兩個月竟然又長了八顆!!  猛


5. 對哥哥是又愛又恨.  愛的時候跟進跟出, 還會抱著小虎.  恨的時候就是東西被搶走, 就開始哭阿~尖叫~吵鬧.... = =


錄下和哥哥互動的影片



 


6.  已經會雙腳跳了~ 雖然跳不高, 但一個突破  ^^


7. 可以不用扶  自己上下樓梯~ 我媽媽家樓下樓梯不會太高算滿好走的, 可以走上五梯走下五梯~


 


 


一直很擔心小小虎跟小虎發展會差異很大, 看了以前的紀錄後放心不少, 小小虎跟小虎以前根本同個樣!! 都是皮! 都愛講話也愛唱歌!



小虎一歲八個月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