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 我姊全家回台灣.


算算, 我姊這幾年每年回台灣一次, 每一次都是大日子. 去年我小妹結婚, 前年我姊訂婚, 今年這時候我媽60大壽....  


這次回來我姊帶著阿發整整住上一個月, 我姊夫待了兩個星期後就先回美國賺錢去~~ 這個月小虎跟小小虎終於和阿發長時間的互動, 培養了出兄弟情....


但說實在的, 這年紀的他們(4歲2歲2歲) 怎麼會懂著兄友弟恭, 追逐的時候很開心, 下一刻又開始搶東西吵鬧, 然後小虎罵弟弟們 = =   最後幾天甚至還會打來打去....挖哩.... 


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個月他們相處情況吧~


 


這三個表兄弟對對方都不陌生, 因為我們時常會在網路上視訊, 雖然沒交談, 但都知道誰是誰.


第一次見面, 小虎不改其惡哥哥個性, 看到阿發最愛的火車就搶, 搞得阿發一直哭著找救兵...   阿發跟小小虎兩個是相見歡,  因為年紀相近身高一般, 感覺就很有親切感. 就算語言不同, 還可以你說英語我說國語, 溝通無障礙耶....  第一天玩起火車時,


阿發翻來看去說: Battery is dead....


阿財拿起來看看說: 沒電了... 


果然小孩都了解對方的想法耶~~ 超可愛的....


 


同年紀的小孩都會有樣學樣, 說話會學, 行為也會模仿


阿財學阿發用手抓麵吃, 感覺吃起來超有有味道的樣子...



 


三個小孩在一起都是在搶玩具... 就算一人手上一個, 也覺得對方手上的比較好玩.


而他們和平相處的時候就是.... 看對方打 angry bird....



 


三個感情最好的時候就是



 


和爺爺感覺最好的時候 (看 Youtube 動畫)



 


搶東西搶輸後 (其實都是小阿姨, 看不慣小孩爭東西跑出來說要 share, 結果小小虎大哭)



 


其實阿財很兇悍, 不會被欺負那型. 因為在家要跟小虎搶東西, 練了一身功夫...  阿發沒受過"訓練", 一開始東西被拿走就跑去找我大姊哭訴, 後來到最後幾天, 阿發也敢直接搶東西了.  


果然一切都是可以訓練的!!! ㄆ


 


這一個月阿發從滿口英文單字變成滿口中文單字, 原本都說 No, 現在改說"不要"!  反而變成小小虎原本說不要, 現在都講 No...    


 


 


來分享一下三個互動影片


 


阿發第一次看到這有趣的影片, 開心到尖叫...



 


阿發來接小虎放學, 路上三個玩起這遊戲器材



 


 


小小虎現在還搞不清楚阿發回美國是什麼意思, 剛還跟我說想去奶奶家找阿發玩拼圖...  人家都回去半個月了!!   小虎就會說他想去找阿發玩, 但小虎不知道美國有多遠, 有天還跟我說: 那我們下次也去阿發家住一天好嗎?~ 呵呵!!


表兄弟就是表兄弟, 感覺就像是自己人一樣, 什麼時候都會想起對方~


希望明年他們三個還有機會再見面, 看是我們去美國玩還是我姊再帶阿發回來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