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去公園餵魚, 還有烏龜~  要他咪咪笑, 就會很配合的笑給我照相


 


 


這個月是小小虎語言爆發月, 突然間劈哩啪啦講好多話, 都是很長的句子, 還會轉換運用... 甚至數落哥哥   果然又是一個難搞的開始!!


 


紀錄:


1. 他很暴力, 很會破壞東西... 常把小虎的美勞作品破壞, 還會撕壞書... 又喜歡敲打東西跟開車撞家具, 一點都沒有小虎的斯文... = =  哀


2. 還會故意拿東西打人, 跟哥哥拳打腳踢卻兩個笑得很開心... 若打到我看到我假哭還會過來說對不起, 呼呼一下...  (好吧~ 勉強算是有良心)


3. 也因為夠兇, 帶他出門我一點也不怕他被欺負. 在外頭玩玩具還會對著比他年紀大的哥哥相看, 然後說: 這是我的! (手還舉起來要他閃遠點...挖)  甚至還會碎碎念人家...這又是傳到誰 冷


4. 有次看到我撞到東西大叫, 竟跑過來關心的說: 你怎麼了? 沒事吧!!


5. 很愛說超冰的, 然後假裝發抖. 還會說好酸, 也會顏色辨別了


6. 我對他說: 你真是個小皮蛋. 小小虎馬上回: 哥哥是大皮蛋!  (挖賽...還要扯人家下水)


7. 上次看到路邊的電話亭直說要進去打電話, 拿起電話筒就問: 阿發~ 請問你要去奶奶家嗎? (是想要邀約阿發出遊嗎? 哈哈~ 好可愛)


8. 有天他自己跑去餐桌下玩, 我問弟弟呢?  小小虎自己說: 不要找我了~ 我在桌子下面...


他這些表達跟敘述已經不算什麼了~ 感覺他就像變成了小男孩!


9. 但有些發音不是那麼的清楚, 像翻跟斗, 他之前都說"翻車狗". 很愛聽拇指姑娘的故事, 但都說"無指姑娘"~


10. 很早就會喊救命, 但不知道救我怎麼說, 自己轉換成: 救命我~ 救命我~  讓我跟小虎笑出來


11. 現在半夜竟然還會餓到起來大哭... 不然就是翻來翻去睡不著擺明了是肚子餓... 我還是沒法一覺到天亮阿~~ 悲


12. 不愛吃的年紀到了, 現在看到食物竟然會轉頭就走耶! 不然就是吃沒幾口就說不吃了, 硬要他再吃一點就飯含在嘴巴硬是不吞...  (算算去, 還好之前有囤積很多肉在身上, 夠他撐上半年吧! 哈)


除了不吃飯也變得不愛睡覺, 下午硬是不睡, 但明明撐不到晚上, 快傍晚時候小睡一個半小時, 結果變得晚上不睡, 還可以 high 到 11 點...    也因為不愛吃, 現在小小虎明顯瘦了很多, 感覺就像是拉長了~ 也好, 帥多了   


 


五月帶他去小虎學體操的地方攀爬, 沒想到他也很愛... 可能是因為有很大的彈簧床, 他可以跳好久不下來! 然後做完體操老師還會給他蓋印章, 拿貼紙跟給一顆糖果或是餅乾, 這些東西除了小朋友愛, 連大小朋友都喜歡~


 


結束課程前要學著倒立十秒  (小虎現在真的是腳靠牆倒立20秒)



 


然後開始發貼紙跟蓋印章



 


(下面兩張是在幼稚園玩設施)


哥倆好



 


小虎現在很愛挑戰高難度攀爬~ 還要我幫他照一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