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曾祖母合照 - 於國父紀念館





三兄弟


 


這次過農曆年, 我姊帶著阿發兩個人回台灣一同過節
就算一年沒見面, 三個表兄弟相見歡, 見面的當下阿發剛睡醒, 小虎跟阿財又叫又跳地衝上前去拉阿發手,
帶著他來家裡玩, 好像才一個月沒見一樣...
但小孩只要玩在一起就會吵架, 然後就哭...之後又合好又跑又笑, high到把屋子都掀掉


今年過年在大溪過
我爸媽幾年前就想要有個country home, 之前很多台北人瘋宜蘭買地, 我爸媽看中大溪
真的讓他們和朋友買下了一塊地, 快兩年的時間自己規劃, 看磚看料買家具佈置; 除了設計圖不是自己畫之外,
所有的想法材料與室內的家具都是自己找自己看, 花了很多心血, 終於在年前幾乎完工.
我媽說, 以後初二回娘家就在大溪過


因為有兩層樓小孩子很有地方跑, 又多了一個伴可以玩, 真的玩的不亦樂乎
小虎說:大溪奶奶家就像迷宮一樣. 呵呵



小虎:


1. 前陣子在手機上玩 logo 達人遊戲, 小虎竟然幫我解答了很多 logo !! 驚
   原來小孩會先從圖像記憶, 而我反而是先從字來記憶...  最後我還會要小虎來幫我看題目(羞)


2. 小虎每次回奶奶家第一件事就是開 wii 打馬力歐. 沒想到阿發一眼就迷上, 就和小虎那年紀時候一樣,
   手拿著搖桿不放, 說要一起玩... 阿財來找他玩他也不要, 心愛的 angry bird 丟在地上也不理, 我好像看到
   了當年的小虎...哈哈~


3. 很愛表弟妹, 出去都要牽著阿發, 玩也第一個找阿發玩. 看到小鳳表妹來也衝去在她身邊繞來繞去,
   輕輕地抱著, 很想保護她. 我說: 你為什麼就不愛你弟弟, 每天就是罵他故意打他, 出門也
   不願意牽他(其實弟弟也不讓他牽) 他回答不出來... 難道距離就是美?
   但跟他說那弟弟也去美國好了~ 反正你也不愛他. 小虎又不肯... 兄弟間真奇怪!


 


阿財:


1. 弟弟很愛找阿發玩, 都跟在他屁股後面跑. 跑也沒人家快, 爬也沒人家穩, 但就是愛跟著做.
   所以每次受傷哭喊的都是他... @@
   有次他跟著阿發爬上沙發, 沒想到直接從椅背上掉到地上大哭, 我媽竟然冒出一句: 他就是遺傳到他媽, 運動細胞不好
   挖哩... 我躺著也中槍!!!


2. 上次帶他去動物園, 一開始看到每個動物都在問: 這是真的嗎?  哈哈哈
   果然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以後可要多帶他出去走走, 不然還以為動物都在書上哩!!


3. 自從不包尿布後, 半夜也不會尿尿了, 可以憋到早上才尿. 但同樣的睡前飲水, 小虎卻還會尿床 @@


4. 第19顆 20顆的牙齒已經冒出來一些了~ (長的還真慢!)


5. 前天晚上弟弟躺在床上很認真的跟我說, 班上有位同學叫他"阿肥"(台語發音), 然後大家都叫他阿肥;
   旁邊的小幼班還叫他阿肥狗狗 (小孩發音不標準把"葛格" 都叫成ㄍㄡˇㄍㄡˊ)  哈哈~


   我問他那你聽到這些開心還是不開心, 他回: 開心~ (我想他根本不知道我在問什麼也不知道為什麼要不開心吧 ㄆ)


6. 阿發三月底生日, 要回美國前我們幫他提前過生日. 但蛋糕一來阿財也說是他的生日蛋糕, 所以我們兩個一起慶祝, 一起唱歌一起吹蛋糕, 他們兩個都超開心 ^^


 


怎麼吹都吹不熄蠟燭...



 


阿發切蛋糕是用刺的, 蛋糕被刺傷多刀...



 


不知道明年他們三個還會不會再次見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