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上那件是 size 3T 衣服...囧)


 


上班的日子總覺得過得特別快, 一下又星期五, 一下又一個月過去了. 轉頭看看小孩, 沒想到五年又這樣過了, 小虎在一年半就要上小一了 !!!!  不知道步入小學的他又會變什麼樣子讓我煩惱呀~~


 


紀錄


小虎:


1. 天母運動公園週日有直排輪教學, 不錯的地方是, 到他們店裡買直排輪, 送終身免費教學! 真是太讚了~
   我覺得這是不錯的運動, 雖然我也會溜, 但我知道自己教跟老師教肯定有差, 小孩怕老師,
   且又有同學可以模仿學習, 效果遠比我教的好.


   第一天上課在草地上學走, 老師就說手扶膝蓋腳抬高走路, 小虎站不穩, 又不聽指示, 又容易分心,
   摔得很慘. 他很愛面子, 第一天上完就說不想去了...


   第二週我逼他去, 從草地上換到粗糙地上練走, 小虎依然不聽老師指示, 手不放腳上整個人心都不在,
   我很生氣, 但我發現罵他沒用. 我把他拉到一旁問他知不知道為什麼老師要你這樣做, 當然他不知道.
   我用科學角度解釋給他聽, 拿積木做比喻, 像是重心低才不容易摔倒, 他懂了, 乖乖照做, 課堂結束後可以
   往前滑行了! 我覺得我可以來當老師了...哈哈~
   
   第三次上次小虎就進溜冰場溜了, 他可以溜了, 還會轉彎跟煞車. 一個半小時下來他很開心的跟我說, 
   平地真的比較好溜, 且我覺得溜冰一點也不難~~ 呵呵 真開心聽他這樣說


   上週下雨我讓他在住家地下室溜, 小虎溜得很好!! 且速度很快!! 挖賽~ 出乎我意料... 雖然他右腳
   沒左腳滑的順, 但我看到他已經愛上這運動了~
   我打算阿財三歲生日也送他一雙, 兄弟倆一起去學! 但他腳還不到15cm...鞋子買不到@@ 快長腳ㄚ~



2. 有天小虎望著車窗外說: 媽媽~ 先有芭樂種子還是先有芭樂樹呀?
     我就說, 這就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囉~ 你覺得呢? 他跟我辯論了一會, 我請他自己想想.
     他用恐龍解釋, 且理論是對的!! Yes, 這就是演化.


3. 上回我說我有排小虎每晚該做的事, 才兩個月小虎就反抗了 = =
     他說他不要背唐詩, 不要洗碗, 不要寫數學... 好啦~ 不強迫, 以後有的是時間要寫作業!! 你等著 XD


4. 有次和我主管聊天, 他說他兩個兒子從小就學音樂, 一個彈琴一個拉二胡, 他覺得學音樂對小孩非常好.
     隔天我就帶小虎到家旁邊的功學社試上一門課, 這年紀是先聽音樂跟節拍, 然後唱歌+學看簡單的音符.
     每個小朋友都很開心地到前面老師旁跟著唱歌跳舞, 敲鈴鼓, 聽故事. 就小虎一個人完全不聽指揮亂打鈴鼓,
     且不跟著跳舞, 又都看別地方, 不唱歌... 我真的臉都綠了... = = 
     算了算了, 看看我自己, 就別肖想自己的兒子會跳舞跟會彈琴... 還是去運動好了!!


5. 小虎精明, 愛搗蛋, 但只在他熟識的地方才這樣. 每到新環境見陌生人, 他害羞怕生的個性就會表現出來.
     另外在學習上他整個人也很難專心, 超級容易被周遭環境與其他人的一舉一動影響, 怎麼講都沒用.
     我想以後肯定要有讓他崇拜的老師才能吸引與治的了小虎吧~


 


弟弟:


 



(笑的樣子跟我小時候一模一樣!  畫板上是他自己畫的"人" 喔~)


 


1. 這年紀的他就是愛唱歌, 心情好時後就唱個不停, 且是用大喊的唱...雖然超可愛, 但也很吵 = =


2. 上個月帶他去打日本腦炎第三劑, 從打下去開始哭, 哭到回家, 很誇張!! 不斷的說痛痛, 痛痛. 
     下午想到的時候, 還要摸著自己的大腿說痛痛, 要我秀秀他. 真是演技派的...
     想當初小虎從出生到現在打針都不會哭, 只有針下去大叫一聲, 拔起來就沒事了. 怎麼差這麼多!!


3. 阿發都不知道回美國多久了, 他想到時還會說要去奶奶家找阿發玩...
     然後之前都講太空angry bird, 自從阿發說 angry bird space 後, 現在也都說 angry bird space, 咻咻~
   有天我還聽到他也機哩瓜拉自言自語說一堆怪英文, 真的超好笑的. 小孩子真的很會模仿.


4. 現在會幫忙接電話了, 有時候還會搶著電話說個沒完... XD


5. 腳踏車騎得很好囉~ 可以自己繞圈圈騎, 且越騎越快~ good!


6. 每雙週就要病一次!! 哀...無奈啊~ 真的很不想要給他吃藥, 但他發病很快, 沒一兩天就很喘, 太喘就要
     吃抗生素了. 我真的很怕他會變過敏性氣喘體質, 不知道多運動會不會好一點...><


7. 這陣子棒球熱, 弟弟很喜歡跟小虎爹一起看棒球, 說看棒球還不如說是一起看啦啦隊姊姊跳舞吧!!
     這對父子還會互相告知漂亮姐姐來了~ 然後呵呵呵傻笑  真討厭 = =
     最可惡的是, 小虎爹問弟弟: 媽媽漂亮還是姐姐漂亮, 他就回: 姐姐漂亮...然後又呵呵呵傻笑  挖哩!
     還是小虎愛我, 怎樣小虎都說媽媽最漂亮~ 哈!


8. 依然好會吃 @@ 現在肚子又凸出來了. 每次晚上來找我就是討東西吃, 讓我一度懷疑他在學校是沒吃晚餐嗎
     晚上回家要吃, 睡前也要吃些東西, 然後一大早起來第一件事就是吃, 假日只要在家就是吃吃吃吃吃!!!!!!
     我覺得他不是餓, 只是想吃! 但吃是可以, 你怎麼不長高阿 @@  體重也沒增重多少


9. 脾氣超拗!! 不滿意就哭, 不理會他他就會將東西一推然後趴在桌上生氣. 哥哥吃的他就要, 不給就生氣,
     生氣會搥我, 打我, 表現出他不滿意我的回覆, 真的很可惡!!  然後被我狠狠罵了之後就哭著來抱我說
     下次再也不會了, 請原諒我... @#$%^&.....  不知道跟誰學的, 每次都這樣, 很無言 = =


 



 倆兄弟倆個性, 都是我的寶寶~ 我只求他們大了還是會愛媽媽~ 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