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虎五歲生日, 特地訂做了 super mario 蛋糕給他~


 


 



弟弟白天不用包尿布了~~ 這真是個好消息但也是個麻煩阿~
怎麼說呢?!
麻煩的就是 兩個帶出門不斷要上廁所, 一下小虎說要尿尿, 一下弟弟說要大便,
每到一個地方就兩個就要輪流來一次... 真是忙碌阿!! 


所以現在只要外出, 小虎爹負責小虎吃飯上廁所, 我負責弟弟... 但還是覺得好難搞!!!


 



小虎



小虎滿五歲了, 五歲的他已經是個大小孩了, 也是我的小幫手.


1. 很多事情我都會請他幫忙, 晚上自己洗自己的餐碗, 也要幫弟弟洗.
   幫忙晾自己內褲與襪子, 衣服褲子正要慢慢訓練, 因為衣架不是用得很順手.
   摺衣服, 收房間, 幫弟弟放DVD 開電視, 幫弟弟修玩具拿故事書, 還有打魔鬼(下面會敘述)
   打算訓練他協助弟弟尿尿(現在弟弟站在小凳子上尿尿還不是很會瞄準, 要扶著)
   倒垃圾, 回收, 幫忙提東西, 他已經主動會幫忙了! 男生就該如此...從小讓他習慣 ㄎ


2. 實在看不慣他每天放學回來趁我吃飯洗碗收拾廚房時候, 自己開電視看卡通到八點,
   所以看電視可以, 但是還要做好我每天安排的作業給他.
   週一, 數學日 - 他要算兩頁(約40題)算術題目, 其實很快, 只要他不要分心10幾分鐘就結束了. 
   週二, 念故事書日 - 他自己挑選一本繪本念給我聽, 認字認得很不錯, 不會的就自己嘗試拚音
   週三, 背唐詩日 - 要背一首唐詩... 
   週四, 隨意 - 他可以自己選要做什麼, 玩遊戲畫圖看書都可以 (其實是我還沒想到要給他什麼做)
   週五六日就是 happy日啦~ 我不會限制他


其實做這些也只是要他知道每天都要做完該做的再去玩樂... 不會逼他整晚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


3. 小虎每天幫忙跟乖乖做作業我就會看情況給他好寶寶印章, 他可以集滿換取週五打電動一次.
   但每次小虎換取獎勵時, 弟弟也跑來討, 不給就死皮賴臉裝可憐裝可愛抓著我腿不放,
   所以每次都會討成功... 小虎說不公平, 為什麼弟弟沒好寶寶印章也可以玩!! 
   是呀~ 人生充滿了不公平的事物...  @#$%^.... 我知道我就是不公平   
 
4. 不知道小虎是不是處處覺得不公平, 他愛弟弟, 但也很愛欺負弟弟, 尤其更愛碎碎念他!!
   念他吃飯在玩不專心, 嚴厲斥責說明天要上學, 弟弟發音不標準就大聲糾正,
   唱歌歌詞唱錯也要大聲說哪是那樣唱, 是這樣唱... 反正弟弟的行為只要看不順眼就要管,
   有時候說出來的口氣我都要汗顏了...這根本是我的翻版 >"<
  
5. 也很愛激弟弟, 有時候準備要出門弟弟還在房間玩不出來, 他就會故意過去說我們要走囉~ 掰掰.
   嚇到弟弟哭著跑出來說等等我...
   不然就是有東西就說我不給你, 然後看弟弟哭就很滿意
   現在很愛發出怪聲嚇他, 不然就是弟弟一個人在房間玩就故意進去大叫, 讓弟弟又嚇得衝出來...
   然後很不削的說: 你真的很膽小耶... = =


6. 小虎從很小我就發現他觀察細微, 一樣東西我們只看大概外觀, 他就會看到邊角小東西.
   且注意到的事情都記得一清二楚, 隨時會拿出來講, 幾年前發生的也是.
   有天他跟我說奶奶家angry bird紅色那隻頭上的毛有那些顏色 @@ 我哪知道, 假日回去看還真的是
   我媽家玄關的畫換了我竟然沒注意到, 小虎卻注意到了...
   現在出門停車, 我就讓小虎幫忙記位子, 他記得很好, 幾樓幾號哪個顏色, 問他就對了
   有次車才停好, 我就說你要幫忙記喔~ 還有我們這區的顏色也要記住. 小虎就淡淡地說: 這邊都只有一種顏色好嗎!  
   (挖哩...囧!! 我根本沒看, 原來小虎在下停車場時候早就在注意了... )


7. 但他有個很差的習慣就是  吃飯屁股坐不住椅子啦!! 
   每次吃飯屁股都只坐一半, 吃一兩口就會站起來走來走去,
   且每次嘴巴都要塞得滿滿的, 又愛講話, 就會到處噴飯! = = 
   有時候塞太大口反而嗆到作嘔, 真是氣死我了!! 怎麼講他念他都改不了...哀


8. 五歲生日我妹送他一盒樂高, 我沒買過, 我怕這種小東西會散的到處都是, 但小虎出奇的愛
   我協助他拼好直升機, 建築物, 救護車
   小虎愛拼樂高的過程, 弟弟愛玩之後的成品... 兩個真互補! 哈~



弟弟把拚好的樂高位置都改了, 且開車都是坐在上面開...哈哈~


 


小虎生日在大溪奶奶家慶祝,  小鳳看到手腳超快馬上挖了一口奶油想往嘴裡塞...ㄏㄏ



 


照相永遠沒法兩個一起看鏡頭 ><  



 


 


阿財



弟弟脾氣很硬, 很拗, 跟我小時候很像.
又因為是老二, 很多事情我會要小虎讓著他, 看的出來弟弟有時候就仗著自己小而耍賴
不高興就會一直說我不要~我不要~ 且還會動手打人, 很可惡.
剛滿兩歲時, 有天走累了要我抱, 我說媽媽東西很多沒法抱你, 自己走.
他賭氣站著不動, 我們繼續走遠, 走很遠了還轉彎了, 他仍然不走,
最後爸爸看到一位路人發現有小孩站在那準備要去牽他, 要我過去帶來, 我就這樣輸了...
我覺得阿財當時內心肯定露出微笑...就這樣, 我常吃敗仗!! 


 


1. 有天又給我耍脾氣, 我生氣地罵他他不聽, 我生氣的說:你就是不怕我對不對!  
   這小子竟然嘻皮笑臉的說: 我不怕媽媽~ (露出一抹勝利的微笑) 看他的臉我很想笑, 竟然就這樣氣不起來, 再度輸了= =


2. 哥哥做的Angry Bird 黏土被他破壞殆盡, 嘴巴跟屁股三根羽毛被拔下來就算了, 我問他跑去哪了, 他都回:飛到外太空了... = =
   現在他不愛玩那些鳥了, 又重回他的火車與小汽車上, 每天回家就開始組裝好馬路, 開著車車跑來跑去.
   不然就坐在桌子前面玩起小虎的樂高, 把他所有的小車車都放在桌上玩, 有時連一早起來也馬上坐下開始玩他的車車...


3. 他很膽小, 我覺得我少生了一個膽子給他= =  只要房間聽到一點聲音就會嚇得衝出來, 跟我說有小怪物, 有魔鬼.
   還要我拿棍子去打走小怪物... 我之前會做做樣子讓他滿意, 現在我就派我小幫手出馬 - 阿哥打魔鬼 - 很威哩~ 哈哈
   好笑的是, 他發現我不太去幫他後, 他也會自己找棍子對著房間天花板喊: 小怪物走開~~ 然後跑出來跟我說: 他趕走怪物了 


4. 他說他是大哥哥, 是大寶貝, 哥哥小寶貝. 好笑的是問他幾歲, 他都說他四歲...哈哈哈


5. 我發覺可能是哥哥讓太多了, 現在家裡什麼玩具他都說是他的, 連哥哥生日禮物也說是他的, 不給人家碰, 被搶還要大哭 = =


6. 意見很多, 出門都要自己挑鞋穿~ 其實也才兩雙, 有時候他就是要開櫃子拿穿不下的硬要穿.
   所以每次出門都拉扯好久... 氣


7. 已經會自己脫褲子穿褲子, 穿鞋脫鞋, 上衣還沒有辦法


8. 在家裡也不會尿褲子了, 尿尿大便都會自己說. 但每天在幼稚園就會尿褲子一次, 老師問他為什麼不說, 他就是嘴閉緊怎樣也不回答...


9. 一樣愛吃, 都會拉著冰箱門要我打開給他看, 他要找東西吃... 我說冰箱沒東西了, 他還是硬要看過才肯走
   只要是吃, 我問他要不要, 他都說要; 問哥哥要不要吃, 小虎多半是說不要 @@


10. 會自己翻書念, 也會翻繪本講故事~  愛唱歌, 前幾天自己很 high 的把琴拿到床上高歌起來


 


11. 很愛跟, 哥哥說一句他就要跟著說一句, 現在完全是個小跟班. 
    知道我不喜歡聽他們說一些不雅的話, 兩個私下就偷偷說, 然後會笑到不行...



  


現在我找到治他的點了! (換我露出勝利的微笑)
有天我在車上聽廣播, 講到小孩還是要適時的打, 但不是每個小孩用打得都有用.
若小孩光罵就嚇的半死了, 何須要打; 有些小孩講罵不聽, 就要適時的教訓一下.


小虎就是, 他現在好皮, 又愛狡辯, 罵他沒有, 講道理下一刻又繼續犯...  但他怕打.
拿出棍子他馬上乖乖聽話, 且打幾次後就記住了.


阿財不是, 他脾氣硬, 雖然也怕打, 但打他反而嘴閉得更緊, 哭會哭, 但死都不道歉...
我跟小虎爹說, 用硬的不行, 你抓他去關廁所. 因為他膽子小, 光是看到黑就嚇得半死...
Bingo! 果然有用!! 才關一次三分鐘不到, 下次不乖我就說那你要被關廁所, 馬上哭著求饒.
現在連在路上站著不走耍脾氣時, 我就說:好啊~等一下大野狼來把你抓走, 或是陌生人來把你帶走. 他就沒轍了~ 嘿嘿


 


想跟我鬥!! 我隨時見招拆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