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公司對懷孕媽媽有不錯的福利, 可能是日商公司, 鼓勵生產...

只要生一胎給紅包 5000 , 若生雙胞胎 給 1 萬 ...

且公司二樓有六間會議室, 還特地讓出一間當"集乳室", 給想要餵母乳的媽媽們有方便擠乳的地方.

 

記得第一天回公司上班, 下樓時候發現集乳室有人, 我就在其他地方等了一下, 等到會議室空出我才進去工作 , 才上樓就在電梯內被某個部門同事發現我生產回來了, 很開心的問我

"你有在擠母奶嗎?"  我說有

她就超開心的說, 下次你看到集乳室有人, 就敲門, 我們會幫你開門...

啥??  一起擠喔??  這樣不會不好意思嗎.... 

當初我心裡就覺得很怪, 還想說才不要跟外人一起擠奶勒~

 

沒想到隔天我才進集乳室沒多久, 就有人敲門了... 果然昨天那位媽媽進來, 一開口就說你來真好,

若沒有人陪她擠乳她可能堅持不了多久... (真的假的)

沒辦法, 人都進來了, 我就裝沒事, 繼續工作, 沒想到就這樣聊了起來~ 

她小孩比小虎大五個月, 我發現有人可以問問題的感覺真好, 把帶小孩或是哺餵上的問題都可以問他,

畢竟是過來人, 她給了我很多幫助勒...

之後又遇到了另一位媽媽... 小孩也大小虎四個月, 就這樣, 我們三個每天都會固定時間到集乳室報到,

突然發現擠奶是上班中最快樂的時光... 

 

當個上班媽媽真的有點累, 因為晚上睡不好, 白天又要上班... 再加上我也想餵母乳,

所以每天早上就揹著大包包出門, 裡面裝著防水袋, 內有四個奶瓶跟一大個冷凍包,

晚上回家就一一再放進去, 變的更重地趕公車回家

雖然覺得不是很方便, 但這一個半月來, 也越來越習慣, 一切都變成了生活的一部份

 

現在我能了解為什麼那位媽媽同事說要有伴她才會堅持下去, 因為有伴可以互相分享很多當媽的大小事, 不管是心情或是生活上遇到的問題, 就我們幾個最能體會,

畢竟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小孩, 若小孩能健康長大, 再麻煩再辛苦我相信媽媽們都會繼續做下去.

還滿慶幸公司有這種環境, 不然我想我應該很快就會放棄母乳哺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