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來看到Yahoo精選文章一個標題 "小姐~ 別再裝死了" , 忍不住點進去看看.


看到這個圖文漫畫真的很有感觸勒...


 


 


 


沒騎卡打車的上班天,


也是我最痛苦的時刻,因為...


 



 


 


因為追趕公車是一件辛苦的事...


 



 


 


因為總會在公車上看到很礙眼的事...



 



 


 


忍不住了...忍不住又想做機車的事。


啥米,


給我裝沒聽到是吧!?


 


 



 


好吧!機車小音只好大大~~~~~~大聲地說給妳聽。


這位看起來臉色紅潤、元氣十足的俏姑娘,


不要再霸佔博愛座了啦,


裝睡、裝聽音樂是沒用的!!


 


 


 


我真的很欣賞這些正義的人, 我有時後也很想說, 但就一直說不出口... (突然覺得自己超肉腳的)


在懷孕的時後, 我反而覺得坐公車很彆扭, 當時還會刻意晚點下班, 因為七點多之後公車上的人少了, 我上車一定會有座位. 下班時間公車上的人很多, 有時後上車都已經擠滿人, 也不能怪人家不讓位, 因為全被旁邊站的人給擋住了. 但是也因為懷孕後, 才讓我深刻體會到台北會讓位的人真的少之又少, 公車上博愛座的人幾乎一上車就看窗外, 不然就倒頭就睡.  捷運上也是, 有次我就站在博愛座前面, 一對男女朋友聊的很愉快一點也沒抬頭的意思, 周遭也沒人要讓位的樣子.  還有一次我站了很久, 就快到站的時後有位小姐讓座給我, 跟我說他要到了給我坐... 不必了好嗎! 我也到站了.   為了不讓大家尷尬要不要讓位給我這年輕的孕婦, 所以只要上捷運就會默默的站在門口, 反正我身體健康, 坐不坐都沒關係. 


當然懂得禮讓的人還是有啦~ 第一次在公車上被讓坐, 當時我感動快哭了... 那時後公車上七分滿, 突然有年輕小姐拍拍我的肩膀, 要我到後面坐, 第一次體會到被讓坐的感激心情.


 


說這麼多其實不是抱怨沒人讓座給當時懷孕的我, 只是覺得博愛座就應該讓給老弱婦孺, 不然設博愛座做什麼??!!   若人少只有博愛座有位子我也是會坐博愛座, 但是一有老人家或是行動不便者上車, 這座位就是該讓出來給需要的人坐, 別說老師父母沒教, 這種基本做人的道理應該要知道吧~    


這種心情我在產後跟同事們聊到, 沒想到大家反應一致, 當時都會刻意晚下班等空位子...


我希望大家都能多點愛心, 不然下次我也要對那些人講, 博愛座請讓給老弱婦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