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迷上一齣偶像劇 -- 敗犬女王


 我不看連續劇很久了, 因為連續劇不外乎就是極為誇張的內容, 不是愛得你死我活, 就是耍心機報復情敵, 所以後來選擇看日劇. 但看日劇又太花時間, 當媽之後哪有這種閒暇時間坐在沙發前看個 10 個小時, 現在只要能一次看完一部DVD就要偷笑了...


之所以會注意到這齣片也是偶然, 因為我同事有下載1~3, 跟他拿來看了第一集後就覺得超好笑的,  三集都看完後, 我就上網找 online 的來看... 連續劇的吸引力就這樣, 只要看了就無法自拔!!  所以現在晚上只要小虎乖乖九點睡, 我就可以快快弄好坐在電腦前看個一集.  


  


什麼是敗犬?? 我第一次看到這片名也覺得很怪. 原來這來自一本書 : 敗犬的遠吠   裡面有句話說


美麗又能幹的女人,只要過了適婚年齡還是單身,就是一隻敗犬;平庸又無能的女人,只要結婚生子,就是一隻勝犬。──酒井順子


 


解釋 :  女王指的應是女強人之意
             
但已過適婚年齡卻仍無歸宿即是敗犬
             
所以敗犬寫在女王之前,表示女王再怎麼厲害,終究是個敗犬



博客來書店 :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9674


 


這是日本傳統社會對女性的二分思考法(在此我不做任何的批論). 但現今社會外表亮麗 精明能幹的女子增加許多, 工作上的成就使得她們不急著踏入婚姻的也越來越多. 這部片就是在說女主角因為"三高" -- 高學歷高所得, 高年齡 , 導致被大家貼上敗犬標記, 但她好強不服輸的個性下也有顆柔弱想要被愛的心偶像劇咩~ 搞笑歸搞笑, 男女主角的愛情戲還是不能少, 這樣才會越看越有趣咩~


 


之前也在網路上看了一齣韓劇咖啡王子一號店, 男主角好帥好可愛 (嘻嘻) , 那時竟沒注意到網路上到處都有日劇韓劇台灣偶像劇.


這是我找到的免費線上看, 無聊想打發時間的朋友可以上去看看喔~ 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