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虎現在真的很會認東西, 也很愛說話. 有天我就很驕傲的跟小虎他爹說, 我的格友們都說小虎好聰明勒~ 會說這麼多話跟認數字... 小虎他爹卻淡淡的說 : 你又沒證據, 她們就這樣相信你喔?! 


  ㄟ.... 是這樣嗎?!  他大概不了解, 部落格就是紀錄自己, 我說謊幹麻呀~~ 又不會升官發財 (現在我整天想要升官加薪...)


所以星期天我跟我妹錄了一段小虎數數兒~  小虎一直不配合, 不是搶我筆就是亂叫... 錄了第三次終於說話了...


 


 



 


小虎第一個會認的就是 8 , 但最後他不念就是不念... 其實他可以從 1 認到 9 的~~ 至於 10 , 他看了看就會念 1 ... 因為是 1 + 0 嘛!!  他也沒說錯~


 


此外, 小虎還會認 A , C  ...  但 B ... 他永遠都說 8 ...  B 還真的像是 8 撞到牆壁扁了一邊咩!!   所以我還是會說 對~ 好棒喔~~    ( B 跟 8 , 傻傻分不清楚~ ) 


 


順便來紀錄一下小虎的進展


1. 小虎週末開始會說  爺爺好~ 奶奶早~ 媽媽抱抱 ...  竟然這些單子可以串在一起了!  說的有點小吃力, 但是他開始說了.  good good ~~~


2. 我只要跟小虎說, 要不要去 seven (7-11)? 他馬上說好~ 然後衝到門口等我開門


3. 現在 7-11 有集點送 open 醬的迴力車, 還可以投影出 open 醬, 我已經換了兩台給小虎, 小虎超愛, 還會一直指著 open 醬說 : OPEN   OPEN  ~~ 


 



 


4. 此外, 小虎還會說 Apple ... (就覺得蘋果一個不好念, 所以教他 apple  )


5. 爲了不讓小虎去玩馬桶水, 我一開始會跟著他看著馬桶水, 然後嫌惡說 : 哎噁~~~  然後馬上蓋起來. 之後小虎每次到廁所, 就會看看馬桶水說 : 哎噁~~~   馬上幫我蓋起蓋子!  (ㄎㄎ, 成功~ )


6. 小虎看到爸爸在廁所, 就會指著廁所那對我說 : 爸爸... 尿尿...


 


真的很想都錄下來, 但每次拿出相機, 小虎就會衝上來抓著要玩... 失敗失敗!!


所以, 下次再見囉~ (小虎說: 掰掰...揮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