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虎罰站圖


 


小虎現在越來越皮, 除了會糾正我的話之外, 還很多意見, 且不受控制...


 


身高 : 沒量


體重 : 12.6 kg


 


生活記錄:


1. 小虎越來越會說話之外, 意見也很多, 看到我們碰到他東西還會警告我們這是他的. 例如: 昨天小虎他爹坐在沙發上, 腳靠在他的小板凳上, 他馬上推他爸爸的腳說: 爸爸你腳不要弄啦~ 這是我的椅子...    <- 有夠小氣的


2. 他現在很會歡, 不合他的意他就耍賴要哭, 上次我要給他東西, 他不要就是不要, 我就說你為什麼不要, 他竟然回我 : 我就是不要啦~~~    <- 他是怎麼會運用這句子的呀!!!


3. 現在長高了, 家裡餐桌書桌上東西他都拿的到, 只要他喜歡的他就會說: 這是虎虎的...  我們若說這是爸爸媽媽的, 他就會很大聲的說: 這是虎虎的 這是虎虎的!!!!   (嘆氣)


4. 這小子也變的很有個性, 要就要不要就不要, 還好我也不是好惹的... 每次他哭鬧說不要啦~~ 我就會大聲說: 你不要拉倒!!  馬上走開, 讓他邊哭邊自我反省   


5. 小虎上次拿正方形故意問我這是什麼?  我說這是正方形, 他還要教我: 海棉寶寶正方形~


6. 他自己覺得是什麼就是什麼, 但他又愛故意問我這是什麼.  像是我說這是蝴蝶, 他就要糾正我說這是蜜蜂, 講到我投降... 我說這是起司, 他就要說這是起司條...


7. 上次我不知道在弄什麼, 小虎還很認真的跟我說: 媽媽, 不可以喔~~   <- 真是太油條了


8. 晚上弄稀飯給他吃, 倒點肉鬆配著吃, 不小心倒太多我就 "阿" 一聲, 小虎就說: 太多了~   <- 他竟然知道我叫一聲是因為倒太多了... ㄏㄏ


9. 看到巧虎片中的小妹妹, 還會說: 妹妹好可愛... (害羞)


10. 上次爸爸開車, 煞車一下, 小虎竟然說: 爸爸危險, 小心喔~  <- 根本是一付小大人樣咩!!


 


前天晚上我看他無聊, 偷偷拿了一盒贈品的蠟筆畫畫給他看


我跟他說不能畫到地板喔~ 講了很多遍, 看他都很乖我就去放音樂. 才回過頭發現他在地板上亂畫!!! 我氣到說我要打打, 他伸出右手我用力打一下, 還笑瞇瞇又伸出左手給我打. 我打很用力幾下他還是不怎樣的表情, 我打他屁屁... 他就唉呦~ 也沒悔改 = =  最後我拉他去罰站. (如上圖)


我說你給我罰站, 站好!!!  他雙手扶著牆壁頭低低... 當時看到他那樣我想笑又不敢笑, 繼續裝嚴肅. 後來我去拿抹布回來就發現他趴在地上裝死... 害我破功笑出來, 因為讓我想到小時後的我 (註). 他馬上知道我不氣, 衝來要抱抱要我揹... 唉... 處罰失敗!! 


 


真不敢想像再大一點的他, 我要怎麼管教勒.... 


 


註: 我小時後跟我姊闖禍後, 都會被我爸媽抓去罰跪. 罰跪還不能跪在一起, 因為會聊天玩玩具.  所以我們要一個跪在客廳, 一個跪在房間....  我有次跪在房間, 還偷偷丟玩具出去給我姊, 還遠遠的叫對方...  跟本也一個不受教!  跪著跪我睡著了, 頭撞到地板醒來, 還哭著跟我媽說: 地板打我啦~~  



 


補充:


今天晚上小虎摔破爸爸的東西, 我抓他去罰站他不鳥我, 還亂跑... = =  後來他說他要吃百香果, 我說不可以因為你弄壞東西, 他馬上大哭... 我發現原來最有效的處罰就是不給他吃東西


後來我帶他去跟爸爸說對不起...他就頭低低的說了兩次對不起. 好吧~ 我們原諒你了...  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