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 我爸媽和我姊妹四個人手牽手一同去義大利自助旅行兩個星期, 我沒去 因為我無法拋家棄子14天 自己樂活去... 除了工作上難請外, 也放不下小虎, 另外我想過, 若小虎他爹拋下我們自己去度假十幾天, 我應該會離家出走吧...  所以, 最後我還是選擇在台灣玩~~


特意安排去宜蘭兩天一夜, 帶著小虎一起去度假.  現在台北到宜蘭真的很方便, 一個小時的車程就可以到宜蘭蘇澳, 活動範圍頓時擴大!  這次挑選希格瑪花園城堡民宿, 因為之前收過轉寄email, 感覺那裡超美的, 整個是少女的幻想中的城堡花園咩~ 因為今年四月才完工, 所以一切都很新.


 


星期天早上10點前出門, 老實說我們什麼地圖都沒準備, 就連兩天一夜的計畫去哪玩都沒想, 一切就是跟著感覺走啦~ 邊走邊玩!!    我帶著我的小筆電, 快到宜蘭才看地圖, 原來民宿就在金車酒廠正對面內~~


因為下午三點才能 check in, 我們看路邊的牌子有 "蜂采館" 就繞進去看看, 原來是個蜜蜂生態博物館 http://www.beemuseum.com.tw/about.html



(爸爸看著蜜蜂入神, 小虎跟本是失神)


那邊不大, 五分鐘不到就試吃完也看完, 但小虎很 high , 看他跑來跑去很快樂, 到了午睡時間也沒想睡的樣子, 我們最後選擇繞回宜蘭市區, 先吃中餐.


 


根本不知道要去哪吃飯, 繞著繞看到了 "新月廣場", 不知道該怎麼介紹那, 那邊包含了飯店, 百貨以及家樂福的大廣場.  台北人還是愛逛百貨, 去那邊真是自然到了極點...哈!!    令我最高興的是, 那邊竟然有 "大創" !! 上次還被朋友笑竟然沒逛過日本大創很落伍, 那邊東西全都 39 元, 日本貨, 大大小小東西都賣, 彩妝 文具  廚房衛浴用品, 食品玩具應有盡有... 若不是小虎睡著, 我看我可以逛一下午吧~


 


四點回到了民宿, 老實說, 那邊沒有我想像的大... 看照片看網站感覺那庭院很大很大, 但實際上, 屋子中等大, 庭院比我想像的小太多了... (看似大因為旁邊都是稻田)



 


一進大廳, 正前方有個假花花瓶, 旁的小狗狗馬上吸引小虎的目光. 小虎坐在狗狗前面說: 狗狗~ 你在幹什麼?    講了兩次狗沒理他, 他伸手去摸摸他...  我說狗狗是假的, 他不懂, 一直不肯走, 還說狗狗卡住了. 花瓶內還有更小的狗, 小虎還一一打招呼...



 


老闆很客氣的請我們放好行李可以去吃下午茶, 照片是餐廳旁的擺設和下午茶蛋糕, 右下角是大廳沙發跟火爐.  擺色簡單舒服, 就像是一個北美大house 一樣, 我喜歡.



 


民宿外還有提供腳踏車, 可以逛田園風光(我是沒利用到)



 


前院有搖椅, 小虎很愛坐, 他說這是盪鞦韆... ^^



 


客房都在二樓, 第一張是我們住的房間門牌 - 梅蘭特,  右邊照片是二樓中廊  可以泡茶喝  


第二張房間照片是我在網路上抓的, 因為一進去就全搞亂了, 不好意思拍出來見笑~ 哈哈



 


晚上我們開車到羅東夜市吃小吃, 好久沒逛夜市, 但帶著走不遠的小孩去真的很累. 沒多久就要抱, 夜市人又多, 也找不到地方坐著吃...  最後吃了點小東西後, 還是選擇了一家餐館吃飯~ 逛到八點多就想回去了.  累了一天  還是讓小虎早點休息的好~  


 


其餘的, 下篇再介紹...


 


希格瑪花園城堡


http://www.sigmacastle.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