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看著弟弟再看小虎, 就覺得小孩長好快... 想當初小虎也在地上爬呀爬, 現在已經在我面前跑來跑去了!  出門在外已經不需要背著大包小包, 只要帶著錢包牽著他, 哪都可以去了~~  


很多人會問我小虎會不會吃弟弟的醋, 其實一點也不會!  弟弟在睡覺小虎會很安靜的不去吵他, 連說話都會輕聲細語...  弟弟一哭他馬上通知我, 要我去抱抱. 說真的, 小虎還算是個講道理的乖孩子...


 


記錄:


1. 我一直以為小虎只是愛問字怎麼念, 根本沒想到他是認真的去認字!  常無意間發現他會認好多字了... 有天他在看故事書就指著"" 跟我說: 媽媽, 右邊遮住後就是 "" !!  我當時的臉就是....   但中國字相似的真的很多, 小虎常會認錯像是... 他會指著 "東" 跟我說這是 "車" , 指著 "問" 說這是 "開" , 指著 "入" 說這是 "人" ...  我就說真的很像耶, 但這不是你說的字.... 


昨天小虎拿著他的小書問我書名是什麼, 我說: 孔融 小時了了.  小虎回: 這是ㄌㄜ˙ㄌㄜ˙耶~    頓時發現中文字還真不容易學! 除了字體像之外, 還有破音字哩...  XD 


2. 除了中文, 連英文單字他都記住幾個... 他會跟我說 B A B Y 是Baby, S T O P 是 Stop, 還有 O N E , T W O ...  我想可能還有, 只是我還沒發現~~ 


3. 現在只要隨口說的話都會被小虎學去...  他前天跟我說: 媽媽, 我手上有淡淡的香味...(淡淡是什麼意思也知道喔!)    媽媽你眼睛好尖~ (因為我幫他找到東西了) . 昨天他看我妹打電動死掉, 竟跟我妹說: 阿姨, 你好遜!  (擦汗) ...  有些不好的話我都不敢說了, 因為有次他在玩拼圖邊思考竟脫口而出"靠腰" ....    嚇到我跟大家說以後要封口!!


4.  他前陣子很愛用 "我好久沒有..." 來造句.  就看到什麼都說 "我好久沒坐火車了" "我好久沒吃軟糖了" ...  此外, 他學我用 "害我..." 來造句, 甚麼句子都愛加上害我怎樣怎樣, 但常亂用... (我承認我還滿常說 都是你害我....  = =)   


5.  有次我在念他事情, 他竟然不耐煩的看著我說: 你囉嗦!   害我氣到想扁他!!  (不知道跟誰學的 但好像不是我就是小虎爹喔~ 真是自作自受= =)


6. 此外他真的很愛當糾察隊!! 每次看到什麼就要碎碎念好久, 不然就是去告狀. 有天他指著地上襪子說: 爸爸你襪子不要亂丟好不好, 有一隻不見了怎麼辦...     有天爺爺在車上找東西找不到, 他竟然說: 爺爺你東西幹嘛不收好, 你看找不到了吧!!   說了不下三次, 爺爺還要說對不起他知道了... = =


7. 他已經慢慢搞懂阿公阿嬤是爸爸的爸爸媽媽, 小阿姨是我妹妹...  但他講出來就會講反.  他有天問我:  爸爸是阿嬤的媽媽嗎?! XD


8. 昨天小虎很認真的在他的吸鐵板上從 1 "畫" 到 44 ...  他就是 5 不會, 雖然其他數字歪歪扭扭的, 但真的都會寫了耶.... 


9.  小虎真的很好學, 有時候書一本接一本的念, 連小虎爹都說 "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用功呀~~" 


10.  小虎除了愛看書外, 他非常愛跟我妹打 Wii...  馬力歐可以自己過 1-1 關了, 上下水管, 吐火球, 還會騎恐龍跑來跑去...  我妹每個星期跟他打一次, 每次都打喊你怎麼這麼厲害!  (才兩歲半就這樣, 不知道幾歲開始打魔獸...  擦汗)


但小虎還滿聽話的, 我跟他說電動不要打了, 讓眼睛休息一下... 他就會說我知道了, 然後關掉去找其他事情做~


 


但小男生還是別這麼宅的好...  假日趁天氣好帶他去國父紀念館吹泡泡, 他可樂了...  吹得好認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