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小小虎的變化很大, 除了可以跟我們對話外, 他終於長了第九顆牙了... 且一次長五顆~~ 難怪不停的咬衣服還有外套上的拉鍊...


此外, 他會翻跟斗了~~ 雖然翻過去會歪掉, 但又踏出了另一步~~  現在在等他何時可以兩隻腳一起跳...  


 


紀錄:


1. 喜歡玩車跟飛機, 會拿起來咻咻 自己玩得很開心.  另外也很愛拿長長的東西當槍,  ㄅㄧㄤˋㄅㄧㄤˋㄅㄧㄤˋ... 不然就是當劍, 咻咻咻 在空中比劃


2. 很愛問: 這是什麼?  明明都知道也要一個一個問, 好像發現說這句話一定會得到回應一樣 XD


3. 會問: 媽媽~ 你在做什麼?  然後就說: 那我也要幫忙....  好 cute ~  


    看到小虎也會問: 哥哥你在玩什麼?  哥哥你在畫什麼?   很會運用動詞了....


4. 也會講數量, 像是一個, 兩個... 上次還指著樹上說兩隻鳥.


5. 有天睡覺前我泡好了一瓶奶, 要他去床上找他枕頭等我. 他咚咚咚進房間後又跑出來跟我說: 枕頭不見了~ 枕頭被怪物吃掉了....    這.... 故事聽太多了嗎!


6. 竟然也迷上了電動  = =  無聊時候會跑來拉著我說: 手機~ An 逼 bird~  還會自己撈我包包找手機, 不然就是爬上椅子找我手機有沒有放在桌上 ... 挖哩...  有時候為了打發他就給他玩玩, 自己滑來滑去對著我說: 過關了~ 過關了~   不然就是崇拜的看著哥哥過關給他看



 


7. 仍然不愛玩沙子.  上星期帶他去公園問他要不要玩沙, 他手才碰到沙子就連忙拍乾淨... 腳一踏下去整個人跳到我身上說濕濕的... 這小子真的有潔癖耶!!


8. 愛吃 - 東西一到嘴巴就不肯鬆手了



 


9. 現在都要自己走樓梯, 且不肯我扶著他. 此外還堅持要自己爬上汽車, 進去後還要自己爬上安全座椅! 就差還不會自己扣上安全帶了~~ 


10. 愛唱歌 - 在車上就開始自己唱起歌來, 有時候唱很多首, 有時候就一首不停的重複. 睡前趴在床上還指定要我唱給他聽. 有時候還挑歌, 就說不要"嗡嗡嗡"(小蜜蜂), 唱"娃娃國" 之類的...


會唱的歌有: 娃娃國, 只要我長大, 小蜜蜂, 大象, 蝴蝶, 小星星, ABC ...


現在他看到我手機都不肯乖乖給我照相錄影了, 都說要玩An逼bird... = =  所以我趁他睡前房間燈全關了後偷偷錄下了他唱歌片段




 


 


現在很愛跟哥哥玩, 有時候從阿嬤那邊回家, 一進門就是喊: 哥哥呢? 哥哥呢?  然後就開始跟小虎尖叫, 亂跑, 大笑, 兩個故意跌倒... 這樣也可以玩很久....   也愛玩躲貓貓, 然後大喊找到了~~   更愛學哥哥的一舉一動, 小虎講什麼他就有一句沒一句地跟, 作什麼動作他也做, 跳舞也跟著跳, 快要變小跟屁蟲了


上星期因為哥哥送去我媽家住, 早上吃完早餐帶小小虎去運動公園溜滑梯, 看他爬樓梯上去卻不溜滑梯, 又繼續爬下樓梯... 每個遊戲設施都摸了摸看了看, 也沒很有興趣.  我想少了哥哥的陪伴, 他一個人也不想玩, 也玩不起來...


想想當老二真的很幸福, 上面有哥哥的陪伴, 一出生就不孤單....   我除了要小虎好好照顧弟弟外, 也該跟小小虎說要好好聽哥哥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