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來水博物館




 


感覺這個月好漫長, 整整一個月發生好多事情... 讓我又忙又累, 拖到現在才紀錄.


六七月重點大事


1. 我搬家了 - 兩個小子漸漸長大, 原本兩個房間不夠用了, 我希望他們能有自己的房間學習整理跟自理, 就在今年農曆年後開始看屋. 幸運的, 在舊家不遠的地方找到中意三房屋, 也在大家覺得台北市可觀的房價下我買了, 也貸款了.  買屋需要衝動, 就像結婚也是個衝動一樣, 我不後悔, 現在住的很舒服也很滿意, 反正有穩定的薪水就不怕付不出貸款... 哈~  


2. 小虎阿財轉回以前的幼稚園, 這點讓我很放心也很開心. 當初離開那托嬰中心也是為了讓我公婆接送方便, 選擇了在家旁邊的幼稚園. 沒想到現在搬家搬回原本托嬰中心附近, 走路約十分鐘的步程. 我喜歡原本的幼稚園, 所長親切老師們都很溫柔有耐心, 且小虎回去也不擔心要重新適應的問題.  小虎才回去的第二天就與他那群共患難的好友們打成一片, 之後再來貼照片來看看這群小男生們變化多大~~


3. 舊家賣掉了 -  仲介在20天內很快的幫我找到了買家, 讓第一次貸款的我中心少了不少的重擔. 我只能說很謝謝大家的幫忙....


4. 阿財七月初突然發燒生病, 一個星期後好了結果又開始拉肚子, 且開始拉就是狂拉水, 到現在整整拉了八天還沒好, 又開始帶點咳嗽有痰. 雖如此但體力精神還是一樣好, 完全看不出有生病樣. 但拉肚子真的很難搞, 給他吃清淡的很容易餓, 餓了會苦苦哀求要吃些別的, 給他吃了其他東西又覺得都是我這樣害他讓他拉肚子永遠好不了... 無奈啊~ 可憐的寶貝. 你要加油呀~~


5. 我妹妹的女兒 "小鳳" 出生了~ 健康大寶寶, 3660g. 再與大家分享細節 ^^


 


身高: 89 cm


體重: 13.2 kg 


(就是因為生病後又開始拉肚子, 體重整整少了一公斤多...瘦到肋骨都出來了@@)


 


紀錄:


1. 兩歲的他其實早就該一覺到天亮了, 但是現在半夜還是會醒. 有時候是作夢, 生氣大叫; 有時候會突然哀哀叫找媽媽, 問他怎麼了他不說, 就是生氣又哭又叫... 說穿了就是肚子餓!! = =   無奈啊無奈~ 所以現在每天半夜我還會起床至少兩次...


2. 小小虎這麼會說話了, 但是遇上肚子餓根想睡覺整個人就會很歡!! 每次看他歡我就要看時間猜他是想睡了還是想吃, 但他老是說: 我不要喝ㄋㄟㄋㄟ~~  不然就是: 媽媽我不要睡覺... 且可以重複不停的哭鬧, 重複不停的說不要不要.  但其實奶瓶一塞, 喝完馬上睡著!!  氣  氣他還不懂得說想睡覺想吃飯, 也不會等待我準備ㄋㄟㄋㄟ給他!!


3. 每天兩個兄弟在家就會不斷地聽到弟弟高八分貝尖叫怒吼說: 你幹嘛~~!! 不要捏我!! 你很頑皮耶!!  我下次真該找機會錄下來, 兄弟吵架的片段留作紀念.


4. 雖然弟弟常常會很氣哥哥,  但有時候看到我罵小虎, 他竟然會挺身而出說: 媽媽~ 你不要罵哥哥!!


5. 現在很愛講話跟唱歌~ 有時候還會自己編歌唱起來.   現在每次坐在車上都是他的聲音, 且從上車開始自言自己, 沒話說時候就開始唱歌, 一直到目的地.  錄了一段來聽聽



 


6. 我發現做弟妹的都會跟著哥哥姐姐走, 學講話, 學動作, 什麼都愛學.  小小虎也是, 現在小虎要吃什麼要喝什麼, 弟弟馬上改變他原本要的, 也要跟哥哥吃一樣的.  說話也是, 小虎若說了剛有飛機飛過耶~ 弟弟馬上也跟著說: 剛有飛機耶....  小虎爬欄杆, 弟弟也馬上要我扶著他爬...  小的就是不認輸總覺得自己也很大了~ 真的很有意思 ^^


7. 喜歡玩水, 但依然不愛玩沙. 都讓他穿鞋子走進沙堆, 他還會很痛苦的站著跟我說他鞋子裡有沙子, 要我抱他離開... = =


8. 除了唱歌還會編故事, 有天牽著他走路他不知道踩到什麼就說: 我踩到一個牙齒, 是兔兔的牙齒掉了, 我就踩下去, 唉呦... 結果 xxxx   就不斷地講下去


9. 也會翻故事書自己講起故事來, 小虎到現在還不肯講故事, 就算他聽了上百遍了


(補充)


10.  我覺得小小虎之所以不愛玩沙是因為怕髒, 無法接受沙子跑進腳趾頭.... 有一次他跌倒, 兩隻手碰到地上當然手上都是沙子髒東西, 他皺著眉頭說: 媽媽~細菌... 要我幫他擦乾淨. 我跟他說回家洗手, 一路上他兩隻手完全不敢放下也不敢握起來, 連脫鞋子都要我幫他, 然後直衝浴室.  此外, 若遇到高階梯需要靠手撐一下才能爬上去的, 小小虎絕對不用手掌, 我看到他用手掌下緣靠一下撐上去, 決不讓手指頭跟手掌碰地, 這舉動還真讓我愣了一下... 他也太潔癖了吧...  


11. 但他卻對大便完全無感... Orz   明明大便了我都聞到臭味, 問他他卻說沒大便.  要幫他換尿布他還不肯... 沒給他穿尿布他也直接尿下去也不說褲子濕了... 天啊~~~~ 


12. 依舊很愛 angry bird. 且他竟然把每隻鳥都取了名字, 且講的一副這就是這些鳥的名字一樣... 我以為是電動中每隻鳥叫聲不一樣而取的, 還特地去聽了一下, 發現並沒有阿~ 不知道為什麼他要這樣叫命名. 哈哈哈


左邊開始   密密 , 猴猴 , 豬豬 , angry bird , 呼哩呼哩



 


這都是小虎之前的黏土作品, 現在是弟弟的最愛. 每天都會拿著自己配音發射



 


 


兩歲的小孩是最可愛的年紀, 剛會講一些話, 仍會撒嬌會裝可愛會調皮給你追. 記得小虎三歲後就開始頂嘴反駁, 現在快五歲了已經很少自動跑來跟我抱抱了...  因此每次在生氣時候反而要提醒自己, 好好珍惜這段時間吧, 原諒他們~~



一起分享



小虎兩歲一個月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