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隔壁社區的溜滑梯也玩得不亦樂乎)


 


小小虎跟哥哥的互動越來越多, 感情也越來越好. 他只有在被欺負哭著來跟我告狀外, 其他時間多是找哥哥...  前幾天竟然還因為小虎跑來找我陪他玩跳棋, 弟弟第一次告狀的原因是: 哥哥都不陪我玩!!!  


現在每天一回家兩個就衝進自己房間玩玩具, 有時候會聽到弟弟哀號, 肯定被小虎欺負. 但小虎馬上做個鬼臉發個怪聲音逗弟弟, 小小虎又開心的笑個不停... (小的還真好哄騙)   昨天他們兩個把門關起來玩, 我在外面聽到他們唱歌互動的很開心, 就偷偷開門看. 結果發現他們並沒有一起玩, 弟弟坐在床上玩他的飛機和 angry bird 玩偶, 不斷地唱歌跟講話; 小虎坐在另一邊地上不知道在摳什麼... 原來兩個人玩的東西不一樣但在同個空間可以互相發聲互動就夠了, 真是太有趣啦~~


 


紀錄:


1. 九月開始我讓他們兩個留在學校吃完晚餐再回家, 因為每天看他們吃飯我都要發瘋了... 坐在一起吃飯就算弟弟乖乖吃, 哥哥也會鬧他. 然後兩個邊玩邊吃吃上半個多小時, 又罵又威脅下還吃不完! 在學校他們就會自己乖乖吃, 且一大碗吃光光. 現在吃飽才回家很好, 我只要解決兩個人的晚餐且不用再變虎姑婆, 這決定我很滿意 ^^


2. 語言發展比當初愛講話的小虎還快!  我覺得就是因為在哥哥的壓力下, 若不發聲肯定會被媽媽遺忘, 旺小小虎現在說話跟連珠炮一樣, 不認輸且要跟哥哥搶話講, 現在不但可以跟小虎吵架對罵, 出門大家都以為他三歲了. 哈!


3. 九月這個月兄弟倆都中獎了 - 腸病毒.  真的搞死我了...  小虎在學校被傳染, 全班停課. 原本以為弟弟躲過了, 沒想到隔兩天也發病... 腸病毒也稱手足口症, 也就是會嘴破, 手腳會起紅疹, 也因為嘴破, 他們兩個好多天都沒胃口不吃任何東西, 睡覺也會痛醒然後哭, 真的很可憐... 但是我更可憐 = =


4. 愛講不雅的話, 都是跟小虎學的. 像是雞雞, 大屁股, 大便...等. 然後自己改編歌曲 @@  一個人說另一個就笑到不行, 怎麼念他們都沒用. 還會偷偷耳邊講...


5. 此外, 小男生都喜歡摸GG嗎??   只要誰脫了衣服或是換褲子, 另一個就會衝去摸對方, 然後一個躲一個摸, 開心到尖叫... 就這樣. 天天上演 = =


6. 上星期帶他們去打彈珠, 拿到一個小玩具手槍, 很小剛好適合他手握. 弟弟很愛, 每天拿著ㄅㄧㄤˋ他前面的所有東西, 再也不用拿積木或是手指頭當槍了.  有次抓著我說一起去房間ㄅㄧㄤˋㄅㄧㄤˋ哥哥, 然後看到目標後雙腳張開, 很用力的ㄅㄧㄤˋ完手還要抖幾下...


7. 很會撒嬌, 只要手撞到哪裡或是腳卡到一下, 就要衝來裝可憐要我呼呼...   若被我罵竟然會說: 媽媽, 你可以原諒我嗎?    天啊~ 用這招我馬上氣就消了一半.  哪像小虎, 現在被罵還會頂嘴狡辯, 被打了就狂叫我不要... = =  這樣只會讓我更生氣啊...  笨耶


8. 奇怪, 有哥哥在說話學得很快, 但上廁所到現在還學不會!! @@  大便也不說, 更何況是尿尿了... 怎麼會這樣... (學小虎說: 這真傷腦筋耶~)


 


 


說真的, 我從沒想過我會有兩個兒子, 只要有人問起你兩個小孩都是男生嗎? 那一定很累...   這是真的!! (大喊~~)  小男生真的坐不住, 好動體力旺盛且皮癢打也不怕...  雖然現在兩個可以玩在一起讓我輕鬆不少, 但是一起搗蛋一起不聽話的時候真的就....     果然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不同的累與不同的操煩阿.


 


 


 


最後來分享小虎兩歲三個月紀錄吧~



小虎兩歲三個月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