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記錄小虎了, 小虎這一年來也長大好多, 懂得多也學得多, 會參予意見及有自己的想法; 現在連買東西給他已經不能依照我自己喜好來買了, 都要問過他的意見才行...


 


身高: 112 cm


體重: 19 kg


 


紀錄:


1. 小虎一直都是瘦高型, 明明吃很多但就是瘦的肋骨一條條... 我今年中早就買好明年五歲及三歲的夏裝給他們兄弟倆, 沒想到前幾天拿出來先穿, 小虎竟然穿 3T 的剛剛好... 褲頭還鬆鬆的... 會不會太瘦!!!  那 5T的要後年才穿嗎?! = =


2. 很愛糾正弟弟講話, 發音不是非常標準的弟弟每次一個字的音講錯, 小虎就念他, 還譏笑他... (超壞)


3. 除此之外還很愛搶弟弟東西, 就喜歡聽弟弟大叫大哭, 然後最後當然被罵了...  但沒多久又繼續上演同樣戲碼.


4. 雖然會欺負弟弟, 但又很愛... 很怕弟弟走失 每次弟弟耍壞我們不理會他繼續往前走時, 小虎是最緊張的.  會抓著我說不可以丟下他, 妳快去抱弟弟啦~~  這時最害怕的卻是哥哥...  哈!


5. 也會牽著弟弟的手說帶他過馬路, 也會教他玩他的遊戲(通常弟弟不領情, 只愛玩車子), 也會拉著弟弟講故事給他聽, 一起跳上跳下互壓對方


6.  今年小虎上中班, 年紀大了學校有才藝課. 我讓小虎去學圍棋, 沒想到他很愛!  第一天上完課他跟我說這是他第一喜歡的課~ 挖賽... 果然上的很值得. 假日去我爸媽家還會廝殺一盤...


7. 數字概念很強. 小虎從兩歲開始就喜歡念數字, 1~100很快就會了, 之後開始問我加法, 減法,乘法可以背到5x9.  其實我沒特別教他, 通常解釋過一次後他自己就會運用在其他算法上, 所以他已經會二位數加法, 最近會跟我要求考他數字加減, 還可以很快的心算出來... 驚! 


前幾天我就說那我要出很難的, 我用乘法配上加法, 沒想到他也會....   還不斷的問除法怎麼算. 我是不是該好好栽培他數學能力勒...


上星期第一次出的題目...  也第一次教了他什麼是除法



 


2012/10/19  玩馬力歐前要寫10題數學



 


8. 小虎從小就不玩小男生愛玩的汽車, 飛機, 機器人... 有天我看著弟弟抱著一堆車子滑來滑去就問小虎: 為什麼你不跟弟弟玩車子呢? 小虎回: 這個很無聊耶....  轉身就走.  他只愛打電動跟益智遊戲


9. 小虎想要弟弟陪他玩他的益智遊戲, 弟弟連看都不看一眼; 拿故事書說那一起看書, 弟弟只會拿著手槍射來射去... 小虎搖搖頭的看著我說: 弟弟不愛看書也不學東西, 真的很傷腦筋耶.... @@


10. 小虎兩歲時候就迷上看我們打 super mario, 兩歲半開始展開他玩馬力歐的人生...(天阿~ 都是我妹教壞的啦). 他真的很迷, 就算當時不太會操控 Wii 搖桿, 也會按下A 按鈕讓人物在泡泡中跟著我們闖每一關.  四歲開始突然變得很會操控, 現在已經會一個人自己開機選關自己關關過... 且每個動作技巧都熟練到令我驚訝@@ 


好笑的是, 才滿四歲的某天跟我說: 媽媽妳知道我上課都在做什麼嗎? 我說不知道.  小虎回: 我都在想馬力歐那關要怎麼過.... 挖勒!!!   真讓我哭笑不得....


11. 他愛哭, 敏感, 觀察力強...  我承認我對小虎很嚴厲, 同樣的事情我卻是罵大的原諒小的.  但有什麼辦法, 我相信哥哥教好後, 弟弟就會學好...


12. 開始很愛辯, 找理由, 易怒....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小孩到這年紀都會遇到, 但說真的這樣讓我脾氣也變得很差, 然後小虎又學到了我的壞口氣, 聽了又讓我生氣... 就這樣, 我有時候會在他身上看到我自己的影子, 罵也罵不下去  唉...


13. 小男生真的活動力旺盛, 每天撐到十點後才睡, 早上一大早七點就會被我叫醒. 假日還不肯睡午覺, 走路就是要用跳的, 硬要爬上爬下的走, 在床上沙發上翻滾... 怎麼念他也沒用


14. 前陣子突然開始剝指甲摳手皮, 弄得有時候手指都會流血, 看了好生氣!! 就在想說他是在緊張什麼? 是我給他無形壓力嗎?  好在幾個月後又罵又念的日子過去了, 他終於不剝指甲了, 但是偶爾還是會摳手皮... 真的很糟糕勒!!


15. 晚上還是會讓他包著尿布睡覺. 說真的不是他的問題, 是我無法放手去訓練他, 因為我還是很怕他會尿在床墊上呀~~ 但他只有在睡水喝太多時候早上偶爾會尿在尿布上, 大多數是都可以憋到天亮囉~~


 


 


這個月第一次看小虎講故事給弟弟聽, 他真的長大了... (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