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初去宜蘭兩天一夜, 攝於幾米廣場


 


 


阿財越大, 越愛黏著小虎玩我覺得在阿財眼中, 哥哥什麼都會, 哥哥是他的偶像…
阿財說: 哥哥畫畫很好看, 我都畫得很醜….
阿財說: 哥哥剛做了一個飛機給我, 哥哥給我一個糖果, 哥哥對我真好….
阿財說: 這是我的車子… 我要給哥哥保管… (他怕我沒收= =)
然後學哥哥講話, 兩個一起講些不好聽的話, 被罵了兩個一起狂笑…. 學哥哥怪動作, 怪聲音, 他很愛!!
阿財說: 這很遜耶…  小虎回: 這很炫不是遜好嗎! 
 
現在, 弟弟只有在餓了才會來找我, 其餘我都一概跟他說, 去找哥哥!!
哥哥真好用, 看電視, 看DVD, 口渴倒水, 找玩具, 做樂高  我都說找哥哥.
反正小虎可以做到的, 一概推給小虎…. 一開始小虎會抱怨, 後來也成了他的習慣感覺幫弟弟做這些也是應該的.
我成功了~~ 挖哈哈哈~
出門, 牽著弟弟. 外面上廁所, 也會幫我帶弟弟去.
去遊樂場也要幫我注意弟弟在哪, 參加活動, 都牽著且護著弟弟



小虎真的長大了, 成熟懂事很多…. 他已經是可以照顧弟妹的大哥哥了~ (泣)
以前覺得弟弟什麼都要搶, 搞破壞, 還會搶走大家對他的注意力.
從小只要我們說那弟弟不要跟著回家好了, 小虎就會大叫: 不行~ 弟弟要跟我們回家!!
若看我們準備走人小虎馬上就會哭起來…深怕自己弟弟不見
走在路上也是, 弟弟若貪玩不跟上, 小虎都會衝去抓他過來…
雖然現在還是會欺負弟弟, 但弟弟怎樣都是自己的弟弟. 欺負也只有自己可以欺負



小虎很愛上學, 同學是他最好的朋友. 每天回家都會跟我分享今天誰怎樣怎樣
之前我問弟弟你在學校的好朋友是誰, 他說不知道. 我說那你都跟誰玩? 他說: 我自己玩....
但現在已經會說某某某是我的好朋友了~ 呵呵


 



小虎:
121 cm / 22.4 kg


1. 現在食量超大!! 吃的份量已經跟我差不多了. 一餐可以吃下一個麥香雞+玉米湯+小薯
   連外出點餐都可以吃下一人份了, 我看以後花費又要更多了
2. 之前買 2x2x2 的魔術方塊給他, 一起研究後可以成功轉出來囉~ ㄎㄎ
3. 之前對算數很有興趣, 我偶爾會要他寫數學, 但最近又開始排斥了. 雖然如此, 目前兩位數加減法難不倒他~
4. 300 片拼圖也在一個早上時間拼出來... (但拆亂後現在又沒耐心拼了, 果然是個三分鐘熱度的人= =)
5. 到現在還是看不出他對什麼有學習熱情(除了打電動), 所以逼他去運動
   天氣好就去溜冰, 也開始試上足球, 希望他能找到自己熱愛的運動
5. 不知道是老大關係, 還是個性, 他還是很愛找我陪他玩遊戲. 他不太願意自己玩, 就要找互動的遊戲. 
    像是UNO牌, 每天都要廝殺一回; 圍棋, 象棋, 這陣子又愛上玩大富翁... 有時候真的好煩, 我想要休息!! 為什麼不和弟弟一樣自己玩車車!!
6. 腳又變大了, 才半年又去買了一雙新鞋. 去年的衣服褲子整個變短...我看這幾年每年都要更換衣服了...


 


阿財:
99 cm / 16 kg
 
1. 弟弟還是那招娃娃音裝可愛, 連班上的小朋友都學起他來...哈哈
2. 變的很愛哭, 動不動就哭來耍賴. 不睡覺也要哭, 睡醒沒睡飽也哭, 拿不到自己要的也哭, 被罵一下也哭...煩死我!!
3. 有天我問他, 1+1等於多少, 他想了一下就說 2. 我超驚訝!! 然後問那1+3, 2+2 呢? 也說 4. 媽媽我感動快哭了我~
   雖然只到這樣, 但他終於有點動腦了. 哈哈哈!! 我奢求不多~ 也因為有個聰明的哥哥, 相比之下就覺得阿財頓了點(ㄆ)
   中秋節那天家庭聚會, 小虎帶著他的小魔術方塊要去表演給他阿姨看. 誰知道我妹竟然很敷衍的說: 喔~ 弄好了喔...
   我就說你不覺得小虎很厲害嗎? 我妹竟然回: 小虎會弄感覺就很平常, 若哪天阿財弄出來了她就會覺得超厲害的!!
   哈哈哈  怎麼大家都這樣想啦~~~


4. 也因為有個什麼都會的哥哥, 阿財從小就很依賴, 什麼都不想學! 我覺得就是因為
   (1) 大家都說他不會弄, 所以他就不弄 (2) 哥哥都說他笨 會搶著幫忙弄 (3) 拜託一下就有人幫忙做了
   也就是這樣, 弟弟變的更不自己來, 只要叫一聲小虎就會弄出來給他. 所以現在連什麼都不想學著自己做 >"<
  
   有天我聽到兩個小孩在房間講話, 弟弟說: 哥哥幫我做 小虎: 我不要 弟弟: 哥哥幫我做 小虎: 我不要
   然後就看到阿財不斷重複那句話, 然後身體慢慢移過去, 偷偷就拿走桌上哥哥做好的樂高車子.... 成功!


5. 容易生病的阿財滿三歲後突然抵抗力變強了! 之前雙週病的他竟然三個月都沒生病! 呦呼~
   但上週輕颱經過, 我已經先預約兄弟試上足球課了, 想說天氣看起來還好就依然帶去上課, 沒想到開始起風下小雨
   雖然在屋簷下踢, 但就這樣吹風一個小時後, 半夜睡覺開始咳嗽了... = =
   就這樣, 感冒啦~ 痰音很重到現在一個星期了還沒完全好, 結果竟然第六天開始狂拉肚子, 還吐...太慘了吧!
   真是林黛玉型的體質阿~~ 連風都吹不得 Orz


6. 阿財之前也說要溜冰, 買了直排輪給他後, 第一天上課竟然哭著說不要穿溜冰鞋, 然後抗拒還給我邊學邊哭  真是氣死我了


後來我發現他很排斥待在大太陽下, 平常走路就會要求要戴太陽眼鏡和帽子, 運動一下就說我很熱流汗了要回家....這小子會不會太難搞阿....嘆氣


 



 


 


小虎在拼拼圖, 崇拜哥哥的阿財也拿出他12片拼圖拼了起來...



 


這是我手機上的種香菇電動, 小虎很喜歡, 難怪這麼專注(但就這一天, 再也沒了= =)



 


因為每天回家就是愛看電視, 被我逼著寫了一頁算數... 這張還算乾淨, 其他都畫得亂七八糟...



 


中秋節連假我把虎財留在我爸媽家, 他們一點也沒想我玩的可開心了!!!


 


應景一下, 中秋節快樂~~


這年紀的弟弟還願意這樣給我照相, 小虎已經拒絕了...他說很幼稚 挖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