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明山-二子坪




我爸是我部落格的忠實讀者, 不只我爸, 還有我姊妹...(其實讀者只有他們吧~ XD)
只要太久沒發文, 就會接到我爸來電催稿. 所以趕緊趁閒暇時間來紀錄一下~

之前寫過一篇"兄弟倆大不同", 明明都從我肚子出來的, 兩個個性差距極大
小虎跟弟弟的個性完全相反, 就是因為相反讓每天生活充滿了....爭執跟謾罵 Orz

小虎在學習上非常有興趣, 弟弟完全沒興趣 = =
小虎在生活上非常的隨便, 弟弟就是個聽話做事的小孩
小虎脾氣急嘴巴又利, 弟弟就溫溫吞吞被哥哥罵也會說沒關係的人
小虎從小就不玩飛機車子機器人, 弟弟整個對車子飛機手槍著迷
小虎愛玩沙玩水抓蟲子, 弟弟整個怕濕怕髒怕蟲蟲
小虎愛爬愛摸愛嘗試沒做過的事, 弟弟什麼都說我怕怕我不會我不要

怎麼會差異這麼大!!! 難怪我爸在我懷老二時後就說, 兩兄弟肯定會有一個胖一個瘦
一個高一個矮, 一個聰明一個沒那麼聰明....
真的, 這被我爸說中了, 我家就是一高一矮一胖一瘦一個聰明一個頓.... = =


怎麼會說到這些呢? 主要就是要分享最近他們的生活照
人家說台北人都很嚮往鄉村生活, 我爸媽也不例外
幾年前我爸媽在桃園大溪和朋友買了塊地, 那個伯伯在大溪住了二十幾年了,
對大溪環境跟生活機能只有稱讚, 我爸媽也因為有好朋友可以當鄰居,
又嚮往有自己的庭院可以種花種菜, 考慮了很久終於買下, 開始自己設計監工裝潢和整理花圃
去年花了整年時間, 終於將夢想的家完成了
小虎跟阿財真的很愛去那邊, 小虎可以花整個下午時間在院子裡澆水, 抓蟲, 餵魚
小孩有這種生活環境, 真的很不錯
想想我從小到大就是住在大樓裡, 下樓不是車子就是房子, 難怪我爸媽現在這麼享受他們退休鄉村生活

小虎很享受庭院的娛樂, 弟弟很排斥, 出來走走一下就回室內了, 他嫌腳髒
這回拿出了小小戲水池, 終於弟弟願意下來玩樂一下














現在我爸媽大溪台北兩地跑, 讓我們也多了一個可以相聚的地方~
期待中秋節的大溪烤肉....呵呵


紀錄:

其實家中個性完全不同的兄弟也是可以互補的
聰明的哥哥可以幫我教弟弟做功課和做事
愛撒嬌的弟弟也讓哥哥學會了一些甜言蜜語
小虎現在竟然也會學弟弟說, 媽媽妳很漂亮, 媽媽我錯了你可以原諒我嗎?
弟弟也學會了一些哥哥的調皮怪話, 讓乖乖的小孩也變得皮蛋可愛
但也因為什麼事哥哥都先做了, 也會被我逼著幫弟弟弄,
讓弟弟變得比較依賴, 且有時候就會耍賴不幫忙
像是弟弟想玩樂高車子, 就會等著小虎做給他; 或是被要求收拾玩具, 弟弟馬上就說太多收不完,
然後苦著臉動作超級緩慢的不情願地收, 有時候也就是緩慢而小虎就幫他收完了...= =


平常也不是只有哥哥會欺負弟弟
昨天晚上小虎躺在地上, 弟弟被我叫去刷牙前突然走近小虎, 在哥哥臉上來上一腳!
小虎跳起來大叫: 你幹嘛踢我臉!! 弟弟馬上溫和的說: 對不起哥哥~
小虎說: 我才不要原諒你勒!!   弟弟就垮著臉假哭跟我告狀, 就說
我都跟哥哥說對不起了, 他就說不原諒我!! 我都跟他說對不起了, 他應該要說沒關係!
我看了好氣又好笑, 根本沒理會他們. 沒想到阿財刷完牙出來又跑去哭著跟小虎爹告狀,
然後開頭就含糊過去, 就說: 我剛剛踢到哥哥, 然後我說對不起, 哥哥都不原諒我....
哈哈哈~~

也很常趁小虎不注意搗爛小虎做的玩具成品, 然後就被追著打...
我覺得做弟妹的好像都很愛這樣耶, 讓我想起我小妹在小時候也很愛故意來討我罵 挖哩...


最近對話:
阿財:
有天早上我感覺喉嚨怪怪的, 就嘴巴閉著咳咳清一下喉嚨.
阿財問: 媽媽你怎麼了? 我回: 媽媽喉嚨好像有點痰
阿財竟然回: 所以媽媽你變老摳摳了嗎?  
(我沒有!怒吼~)

小虎:
晚上吃完飯後在外面散步, 五歲的小虎已經會認家附近的路了,
我說: 你這麼會認路了以後迷路了也不用怕, 你就看巷子旁的招牌就可以走回家了
小虎回: 但哪天招牌不見了呢? 怎麼辦?
我傻眼... 胡亂回: 那你要不要在地上做記號?
小虎回: 但記號也會被擦掉阿~  
( 囧  你媽就只會認招牌!! 不要這樣逼我!!! T____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