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小虎會說 "不要" 之後, 就開始很有主見...


明明很貪吃的他開始會挑東挑西說要或不要. 出門也要看他心情說好或不要. 除此之外, 不到一歲五個月的他, 竟然開始糾正我說的話 ....


怎麼說呢~~


 


例子1.  他喜歡我翻數字給他念, 前幾天他看到 6 , 就很大聲說: 6 ~  我跟他說反過來就是 9 .


他看了一下就說: 這不是 9 .  


我就回: 對, 這是 6 沒錯. 


他又繼續指正我說: 這不是 9 !!     (好啦~ 媽咪知道了... = =)


 


例子2. 現在的小虎愛上 cheese, 常常會拉著我的手到冰箱前, 要我開冰箱. 等我開了之後馬上指著上面說 "意思" <- 就是 cheese 啦!!  今天他吵著要, 我拿給他後他走幾步又轉身指著冰箱說: 還有~  


我跟他說: 沒有了. 


他繼續說: 還有~  


我怕他吃太多還是回: 沒有了. 


原來他後來是指著手上的 cheese 條說還有, 所以他又再糾正我一次說: 還有!!!!  (還真堅持)


對啦~~ 是還有一條在你手上....  媽媽說錯了 !!  = =


 


================================================


今天小虎他爹加班, 小虎要睡覺前還沒回家. 


我就問小虎: 你想爸爸嗎?


小虎說: 想~~


我繼續問: 那爸爸在哪裡?


小虎想一下很大聲的喊: 上班!!!!   (手直直的伸著, 也很有力的指著)


我當場大聲笑出來~~ 因為他那動作超好笑的, 一副很確定的樣子, 毫不猶豫的指著.  我婆婆是常在我加班時候跟他說媽媽在上班, 所以不在家. 但第一次聽到他說出口, 還配合著手勢, 真的很好笑...


 


若當時這些能錄下來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