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弟弟住院了, 支氣管炎
之前才說他是雙週病, (其實已經被診為有氣喘因子)
因為只要是變天, 下雨, 馬上就中標. 他發病很快, 當天晚上就會哮吼,
隔天開始咳嗽, 隔天晚上肺就咻咻聲音開始喘...
這次住院就是這樣, 我沒有馬上帶他去看醫生吃藥壓下, 才一天時間, 肺部發炎而住院...(嘆氣)


6/23星期天那晚, 突然整晚下起傾盆大雨, 阿財睡覺時後就開始哮吼(聲音如狗鳴)
隔天我就不想帶他去看醫生, 因為他吃藥吃得這麼頻繁真的很讓我擔心,
所以我下班後想說帶去看看中醫好了, 誰知道那醫生就是不聽我說話,
把脈後硬是說他是腸胃型感冒, 還有他體質不能吃甜食, 開了止咳的中藥後就要我回去了(鳥醫生)
就在當晚, 阿財開始發燒, 吃了退燒藥後又燒, 到早上還是 38.4左右...我就知道完蛋了


星期一早上帶去陽明醫院, 醫生馬上照了X光, 肺部都白了是發炎沒錯, 但我還是說回家觀察.
醫生提醒, 若高燒不退記得馬上回來辦住院...
回家後阿財精神還不錯, 只是懶懶的(當然!還在燒阿~) 我沒給他吃退燒藥, 讓他吃吃東西洗個澡
中午了還是沒退... 38.6  沒胃口, 從早到中午都沒吃東西, 昏昏沉沉的自己說要睡覺
才躺了10分鐘突然一直喊我, 我邊洗廁所邊覺得這只是他睡覺愛叫而已... 拖了一下才過去
阿財說:我想吐 (thanks god...他竟然會說了)  馬上帶去馬桶上就吐了 
當下, 我開始收包包準備住院去



星期二下午兩點去了急診, 急診醫生還機車了一下, 最後拖到四點半才打了點滴辦好住院手續
阿財住院的故事才要開始...


6/25 - 住院第一天
       第一天的他還是燒燒退退, 高溫整天...晚上我陪他睡, 半夜三點隔壁病床小女嬰狂哭,
       爸爸又狂擤鼻涕進進出出房間(機), 我根本無法入睡.
       之後聽到對方要求醫生來看診, 醫生來了就說有看到喉嚨有個小紅點(靠 不會是腸病毒吧!)
       難怪他媽媽說小孩都不喝奶...這連我都可以確認了好嗎!!


6/26 - 住院第二天
       一早就去要求換房間嫌吵, 單人房還是排不到, 我就問白天住院醫生, 想知道隔壁小孩的病狀.
       那小醫生還真誠實, 他說沒有確切檢驗出來, 但是他是腸病毒的高危險群, 因為他姐姐就是
       腸病毒帶原者....= =b  我很不高興, 就說既然這樣你怎麼可以讓我們跟他同房間?! 學校
       一有腸病毒患者都會停課一星期了, 竟然不通知我們就安排住在一起, 真的很可惡!!
       身旁的護士竟然答腔, 就說中間有布簾不會飛沫傳染, 你們就勤洗手不要手放口鼻就好(暗)
       連小醫生也附和...就說這樣就可以隔絕 99% ...(我心想, 你們小孩自己來跟她住阿!!)
       最後我說沒房間那我願意換到四人房... 就這樣, 中午換到了四人房, 房間就一個小姊姊
       (沒病症就是高燒了三天, 然後醫生不給出院), 一位將近100歲的老奶奶(聽說是被安插在兒童病房).
       Good, 大家都算安靜.
       結果到了晚上十點, 大家準備入睡前, 老奶奶開始碎碎念, 說我們都在他這邊走來走去用廁所
       倒楣的對面病床女孩的媽媽, 被他罵說為什麼要在我房間, 我有付錢住這邊耶 之類的話.
       對方媽媽最後忍不住就跟他對罵起來....就這樣吵了一陣子呼叫了護士, 護士知道老奶奶情況
       馬上給他換房間. 就這樣, 半小時的吵鬧劇結束.... 剩下我們兩家在很大的四人房安靜了一晚


6/27 - 住院第三天
       這兩天我公司都要開會, 所以下午都請我婆婆來照顧, 我回去上班.
       早上阿財都很好, 幾乎沒再高燒了, 但胃口還是很差. 下午隔壁病床姐姐可以出院了, 她哥哥
       來接她, 兩個人很開心很大聲在玩, 吵醒了剛熟睡的阿財... 阿財醒後開始狂哭大鬧, 怎樣都
       哄不來, 最後被護士請到樓下. 我婆婆真的很辛苦一個人推著點滴, 還要一手抱著15kg的阿財,
       最後去醫院超商買東西才安靜下來... 好在, 被通知有單人房可以換房了, 馬上東西收收過去.
       那單人房還真大, 一房一廳一衛浴. 阿財開心的看電視, 大家也弄得清閒.
       今天是阿財生日, 沒想到他生日竟然在醫院過... 晚上阿公阿嬤帶個小蛋糕來替他唱歌,
       小虎跟阿財都很開心, 有蛋糕吃有電視看, 且這麼多人在. 也算是個回憶 呵~


6/28 - 住院第四天
       今天我請假一天陪阿財, 我想大家都怕阿財又再次哭鬧吧... 只有我在他就很乖
       阿財狀況很好, 胃口也回來了, 也沒再發燒. 但是咳嗽還是很明顯痰多, 醫生說肺部痰音還是
       很重, 擔心回去有可能會再發燒, 因此預計星期六早上看看能不能出院.
       小虎這幾天沒我陪伴很失落, 所以這兩天我晚上要陪小虎回去住, 順便整理一下家裡.
       小孩住院真的很可憐, 但辛苦是爸媽....白天小虎爹一大早買早餐或是自己做早餐來,
       吃完我帶小虎去上學, 回來陪阿財吸蒸氣拍痰, 中午婆婆來換班換我去上班, 下班我就又去接
       小虎回家順便洗澡再去醫院... 我每天都不能少陪伴一個小孩


6/29 - 住院第五天
       這幾天天氣超炎熱, 突然覺得在醫院這大病房吹冷氣也還不賴~
       早上小虎爹帶小虎在醫院旁的芝山岩爬山, 原本期待早上醫生來說可以出院了, 但竟然因為痰
       沒努力咳出來所以被醫生說還不能出院, 要我多拍多讓阿財咳嗽... @@
       我還真不知道原來要鼓勵阿財咳嗽, 把深層的痰咳出來, 我都要阿財不要咳...挖哩...


6/30 - 住院第六天
       早上又被醫生拒絕出院, 他說至少要再待一天...好吧~ 反正這麼熱, 全家在這吹冷氣!!
      
7/01 - 住院第七天
       今天確定可以出院了, 我不想再請假了, 所以換小虎爹陪整天. 一早等醫生來, 接著下午辦出院,
       領藥, 等單據, 弄也弄到下午四點多才離開...  晚上接了小虎回家, 阿財已經興奮的把家裡弄得
       亂七八糟. 我們原諒他, 他才大大病初癒咩 ^^



阿財氣管不好, 我看了很多文章跟該注意事項, 希望真的能幫助到他一些
下一步, 準備來換掉他房間的窗簾...去除塵蹣


  


五花大綁抽血前



 


哭沒停... 護士不斷塞貼紙給他


 


換到單人房... 真的很大


 


一天吸蒸氣三次... 吸完拍痰最有效



 


三歲生日在醫院過, 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