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889

 

懶惰的我終於將yahoo blog 順利搬家到 pixnet ~~

現在真的很沒時間維護部落格, 平日上班不能上網站, 假日兩隻精力旺盛的小子等著我帶出去玩,

每天晚上整理完家務還要搞那兩隻電力依然100%的小子睡覺, 我通常自己就先睡癱了

根本都忘了blog這檔事… >_<

現在就抱持著能寫多少就寫多少的心態, 繼續記錄下去囉….

 

小虎最近對弟弟真的很兇, 愛是愛, 但念起弟弟的口氣就像自己是他爸媽一樣 =__= 還真是有樣學樣

平常都不自己找玩具玩, 就愛故意去兜弟弟, 搶弟弟玩具, 惹弟弟尖叫跟生氣, 他就很爽

這個兩個月前某天我就故意將阿財留在我爸媽家, 帶小虎回來上足球課. 我跟他說弟弟要留在奶奶家, 因為你不斷欺負他

所以我要把你們分開, 讓你知道沒有弟弟的生活有多無聊

 

分開後的第一天還好, 小虎自己會找玩具要我陪他玩. 第二天開始變得很安靜, 房間玩具也不玩了, 沒人可以搶很無聊吧.

也不斷地問我弟弟哪時候回家? 第三天幼稚園回家一個人躺在房間床上發呆…. 他說他很想弟弟

第四天我晚上去接阿財回家沒想到那小子竟然不肯跟我回家了 (挖哩) 抱著奶奶大哭說要跟奶奶住,

(不會這四天突然發現沒有哥哥的欺負+沒有爸媽的叫罵, 生活多美好嗎?!!)

就這樣一路哭回家看到哥哥就好了 XD

 

但好景不常, 才過了幾天兄友弟恭的日子, 然後兩個又開始尖叫, 告狀, 哭鬧, 被罰站, 日子又開始了….

真是考驗我的耐性阿!!!  我快抓狂了…  下次可以換我離家幾天嗎?!!!!  =__=

 

 ============================================================================== 

 

小虎: 124 cm/ 23kg

 

       1.   老實說我真的看不出來小虎的喜好是什麼, 他不愛玩車, 但愛搶弟弟的車來玩. 他也不愛玩偶,

        但弟弟玩他也要玩. 買了一堆玩具給他他平常不玩, 弟弟拿出來想玩他就搶去玩….

那平常晚上他下課後都在做甚麼? 就是搶弟弟的寶貝玩具就不亦樂乎了

2.   去年10月底我讓小虎去學足球, 天母運動公園到假日會看到很多小朋友在踢足球, 之前找了兩家希望小虎能去學, 運動一下.

小虎怎樣都提不起勁. 最後發現他班上有兩個同學也在學, 就讓小虎一塊去. 果然~ 有好朋友的陪伴, 小虎踢得很開心

也很樂意去學習…. 現在直排輪不溜了, 假日都吵著要去踢球

3.   12/7 在天母運動公園舉辦了足球比賽, 全國幼稚園國小組都可以參加, 當天來了超多學校團體.

小虎也有參加, 雖然他隊伍拿了那一組的第四名(一組只有五隊), 且當守門員時候還被別隊踢進兩分

但就是個經驗, 可以從比賽中學習到足球的規則跟進攻方式, 就學到了.

我要說, 你們大家都很棒~

4.    小虎跟弟弟玩都會整個忘了安全性, 很愛關門, 看阿財追他就衝進房間關門. 我跟他說過很多次不要玩門很危險,

不聽, 果然有次夾到弟弟的腳趾, 指甲烏青就算了, 還整片掉落

責罵處罰了, 他說他不會了, 但就是處罰當下的承諾. 因為前幾天在大樓樓下, 他故意將大門拉上, 弟弟手伸出想開,

手指差那一點就斷了!!! 好在門重, 要很大力才會鎖上, 我真的氣到想把小虎綁起來打一頓!!

那天罰站他兩個半小時, 他哭, 說站不住了, 說再也不敢了…. 我真的不太相信.

他個性就是很隨性, 不論同一件事講到嘴破也是會忘記…. 我只能自己多注意點他的行為了.

 

阿財: 100 cm/ 17kg

 

       1.   每天回家就是將他一箱玩具倒出來, 他的小車車們 + Angry Bird + 樂高, 這三樣就可以玩整晚

車子和Angry birds 互相攻擊, 變形金剛也加入, 樂高就堆高說是停車場很搞不懂他在玩什麼! 哈哈

2.   其實阿財比小虎更愛踢球, 一開始我是希望阿財去學, 順便讓小虎一起去學. 沒料到沒這麼小年紀的, 結果反變成弟弟沒學哥哥學起來了

阿財也很怪, 太陽太大不踢, 踢了後流汗也不踢了他會說他流汗了, 不要玩了 Orz

這小子怕髒, 怕太陽(陽光刺眼), 討厭流汗, 不玩水….  這樣的男生我真的很無言. 難道要室內運動嗎 = =

3.   最近變得超愛哭, 什麼都會用哭的方式來爭取, 玩具被搶就哭著出來告狀, 洗澡沒有第一個出來就哭, 動不動就眼眶泛淚

搞得我超煩. 最氣的就是早上起床也要哭, 沒看到我更要哭, 撒嬌也不是這樣吧!! (跺腳)

4.   阿財很怕被罵, 一罵就哭, 然後下次就會記住…. 是個很好教的小孩. 但他有個這樣的哥哥, 他學壞了…. 挖哩

他學會哥哥說話的口氣與詞句, 搗蛋的動作, 加上他自己固執的個性, 現在我也常氣他….

叫他他不回應, 硬是要做我說不要做的事(其實兩個都一樣), 只能說, 三歲豬狗嫌是真的!! ~~~  

 

===============================================================================

 

小虎很喜歡跟他同學玩, 他最好的朋友, 也是他從寶寶班一路同學到大班的 - 泉晉

也因為他有踢球, 所以小虎每到星期六都超興奮要去踢足球...

下面照片是2013/12/7足球協會舉辦的幼稚園/國小足球比賽, 當然參加囉~ 好玩咩....

右邊的那小女生是泉晉的妹妹, 剛好和阿財同班同學, 每次阿財都說要和哥哥去上課, 其實就是想去找那女生玩 XD

 

IMG_0977

 

協會舉辦的活動真好, 人人有獎~~~ 每人都有一個獎牌跟獎狀.

小虎第一次拿到獎牌, 很興奮喔~~~  (獎牌都一模一樣, 沒有金牌銀牌銅牌, 好玩性質^^)

 

IMG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