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苗栗油桐花坊)


 


最近工作跟生活越來越忙, 竟然少紀錄了一個月... (掩面)


 


紀錄:


小虎:


小虎還是根竹竿一樣, 目前身高 116cm   體重: 21 kg
到現在還可以穿弟弟三歲的衣服, 只是短了點... 若我沒說他穿錯, 他還不知道 Orz  (吐血)
弟弟身材明顯和小虎不一樣, 很壯很厚的胸, 哥哥就是瘦瘦扁扁的... 我想以後弟弟應該是壯碩的男人吧~ 哈


小虎的個性很分明, 對事情的判斷與認知是一板一眼的
對生活上的事務卻是隨便與不在乎
怎麼說呢


對他來說, 事情只有真與假, 是非只有黑與白
若弟弟說些小孩的幻想與不切實際的話, 小虎會很激動的說: 你不要亂說話, 才不是這樣!!
像是: 阿財說: 我的卡車不見了, 他飛去外太空了
小虎馬上回: 他怎麼可能會飛, 那是假的好嗎! 你不要亂說! 且你知道東西到外太空會怎樣嗎! 會@#$%^...該始說教


阿財也會說: 房間黑黑有怪物, 但我一點也不怕, 我蜘蛛人鞋會發亮嚇走他
小虎回: 世界上並沒有怪物好嗎!! 且你鞋子根本不會嚇走怪物... (之類的又開始說教)
總之, 每天都會聽到這樣的對話不斷爭吵... 我怎樣說服小虎多點幻想力, 弟弟也還小才會這樣說
他就是聽不進去! = = 有時候連我跟弟弟在天馬行空亂講一通時, 小虎還會生氣制止我亂說 @@  (瞎)



至於生活上, 小虎就很散... 所以每天都會被小虎爹罵.
我姊年初回來, 有次出去吃飯就說小虎好可憐為什麼吃個飯一直被罵,
到第二次第三次見面後, 我姊就說他一點也不會同情小虎了, 因為怎麼念他教他警告他, 他還是同樣的繼續犯
像是吃東西, 從兩歲他開始自己吃飯, 他就是大口塞大口吃, 常常會卡住喉嚨然後作嘔...有時候還真的把吃的全部都吐出來了
還有他吃東西很愛邊吃邊喝水喝湯, 他就是趕著要塞完飯, 所以每次都像花栗鼠一般塞滿嘴後, 因為不好吞就狂喝水
然後塞滿嘴又愛講話, 飯菜就會噴的到處都是
從他很小就開始講他念他, 講到現在都五歲多了還是一樣  真的看到每個人都會提醒. 但改不了就是改不了!! 氣


我們罵, 他當下很怕也說會記住, 但十分鐘後又忘了, 繼續我行我素
他說他忘記了.... 我說你是沒心, 所以什麼事都記不住
這只是每天被罵的的一項罷了...還有很多真的說不完
這就是他個性阿!!! 功課學習非常快, 但生活的學習卻不如弟弟 T__T  嘆氣



小虎好強的個性總喜歡贏, 每次都愛找我下棋, 但輸了又不高興
現在唯一會常贏我的棋就是圍棋, 我希望能藉由學圍棋讓他能想贏但又能接受輸


 



阿財:


目前身高體重  95 cm , 16 kg   (長的好慢啊~)



 


弟弟個性就跟哥哥完全不同, 就是很男生的個性
他可以自己一個人在房間玩飛機玩車子, 自己對話講故事, 或是當自已是super hero跑來跑去
小虎就沒辦法, 他不能一人飾兩角, 他要與人互動的玩. 因為假的車子不會跑, 假的機器人又不會涉子彈


阿財個性很硬, 因為是老么很愛哭跟耍賴, 但又會撒嬌跟裝可愛, 所以每次他做壞事哭的道歉時候, 我看著他的臉又原諒他了...
有時候真不知道他是聰明還是傻, 有時覺得他學得好快, 但有時講出來的話我真的又很傻眼
像是: 有次開車開到橋下比較暗, 他問我們到停車場了嗎? 我說是橋下所以沒太陽. 解釋兩次後, 弟弟回答: 喔~ 我們在停車場...昏倒
我們在車上常會玩個遊戲就是看誰可以講最多的車子logo, 阿財現在會認超多logo了, 但是每次才開始講沒多久就會變成
保時捷 - 福特 - mini - TOYOTA - 貨車 ...  <- 然後小虎就氣到不行說再也不跟弟弟玩了
因為貨車並不是 logo !!! 且屢試不爽... 只有我會當作沒事的繼續跟他說起車子種類  小虎就一人生悶氣
第一次聽到阿財說貨車, 我說: 你也知道貨車喔!! 那你知道貨車是什麼嗎?
阿財回: 知道阿~ 就是救火的.... (吐血)  他明明知道救火的是消防車... 我真的是哭笑不得...我的傻蛋阿



之前阿財很會吃, 吃飯也都乖乖吃. 快三歲的他竟然變了 >< 吃的不多, 且吃沒幾口就滑下椅子想玩, 逼他吃也沒用, 他就是不吃了
然後上個月開始假日也不睡午覺, 厲害的是, 只要出門一上車沒多久就睡, 車一停馬上醒來開始玩
果然很會選時機充電, 所以一天約睡個一小時, 然後可以high到晚上十點...


小虎阿財都是睡得不多的小孩 T_T  晚上可以玩到很晚, 我每天要強押著睡覺, 都要翻滾到十點半才睡, 早上六點半就起來
睡覺前原本都好聲好氣的說快睡吧, 還會講故事...最後變成我抓狂邊罵人邊拿棍子威脅, 打了罵了才慢慢入睡...氣死!!


 



有兩個小孩後的日子真的都沒自己時間, 只要和那兩隻在一起最常看到我罵人生氣跟不耐煩 ><
我真的很佩服全職媽媽在家照顧小孩, 這真的要有無比的耐心跟精力, 這部分我知道我有所不足...
我都跟朋友說, 只有上班時的我才是我自己.
我上班可以和不同人接觸, 可以和朋友網路上聯絡, 可以做自己晚上沒時間做的事, 當然還是有很認真工作啦~ 哈
雖然每天匆忙上班匆忙下班去接小孩, 搞得自己又忙又累, 但我還是覺得....上班比帶小孩輕鬆!!
好在我有上班.... 我愛我的工作!!!! (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