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說到小虎 我只想搖頭....
我看不出他喜歡什麼, 興趣在哪(打電動不算)
對事物三分鐘熱度, 買東西給他玩過一次後就不玩了, 反而都是弟弟接手在玩.
又怕累, 又討厭流汗, 帶出去運動一下就說想回家
之前讓他學直排輪, 根本每週都是我硬逼他去他才去, 現在他都找藉口不去溜
帶他去騎腳踏車就是不肯學兩輪的, 怕摔 尖叫 真讓我很頭痛
帶他去游泳也不願放開游泳圈, 他跟無尾熊一樣抓著我不放, 我手放開他就尖叫全場
反倒是弟弟, 比他勇敢多了.... = =


弟弟阿財就很老么樣, 很會撒嬌, 講話會用可愛的聲音, 每天就爸爸媽媽的喊來喊去
很聽話, 看哥哥被罵就會轉頭小聲地跟我說, 我都不會這樣, 我很乖...
很會看人臉色, 一被罵就當場掉淚, 然後抱著我說媽媽請你原諒我, 我再也不會這樣了.
連學校老師都說他好可愛, 天生這種娃娃音嗎? 我說這嗲嗲聲音是裝出來的....
但他贏了, 就是這點擄獲了爸媽跟老師的心  哈哈哈!!!


那大家會問小虎呢? 不會撒嬌嗎?  -------   NO !!!
他整天頭腦不知道在想什麼, 跟他說話要他注意的事項都是左耳進右耳出
被罵的時候還慢不經心, 東看西看然後問我其他問題. 讓我更火! 我說我講話你都沒在聽!!
就像是明明叫他不要摸地上髒東西, 他就是要走過去摸一下; 要他上廁所不要亂噴慢慢來,
他就是一如往常衝去廁所亂撒然後衝走...這些話我應該說過百次了, 小虎永遠照他方式走.
我明明看到他做壞事, 他還會狡辯他沒有. 提醒他不要做什麼, 他不會說好反而都會找一大堆理由.
跟他說話很容易會血壓升高, 他總有一百種理由可以說, 且一副就是打不痛罵不癢樣. (無言)


千百種小孩有千百種個性, 我也不能要求他變成100%我要的, 我只能忍耐忍耐...
雖然我知道這樣會變成一個討人厭的嘮叨媽媽... T__T  但我還是忍不住罵人....
五歲小孩都是如此嗎?!!! 


 


 


小虎:


120 cm / 21 kg


小虎升大班了, 真難相信再過一年他就是小學生了~~ 
他還是一樣聰明愛動腦, 但是更愛碎碎念!!! (希望不是受我影響 = =)
唯一可以念的對象就是弟弟, 他譏笑弟弟什麼都不會, 罵他, 念他, 欺負他...
好在阿財反應慢(這...) 常常被哥哥欺壓後還愣在那(可能有聽沒有懂)


但還是有愛弟弟的一面, 因為弟弟什麼都也不想自己弄也不想學著做, 所以最後都是小虎來
也會唸故事書給他聽, 陪他玩鋼鐵人打架, 也會做樂高給弟弟破壞,
也會講些好笑的還有做些搞笑動作讓阿財笑到不行 (小孩笑點真低)
也因為小虎大了, 每次弟弟叫我幫他, 我都會叫小虎去弄. 像是
陪弟弟去尿尿幫他沖水(我家沖水的不好沖); 倒水給弟弟喝; 幫弟弟一起收玩具; 修理他弄壞的玩具
其實, 小虎還是很有哥哥樣的. 呵~


小虎喜歡在陽台看小虎爹種的花, 上回我們去B&Q 特力屋買了一些種子跟花盆,
他種了玩具南瓜, 每天看著他的植物發芽, 是他樂趣之一. (結果最近太陽太大, 芽都快死了)
現在早上都是他替陽台所有植物澆水(他每天工作之一)... 原本小虎爹都不願意讓他們去陽台
就是怕危險. 沒想到現在都自己賴床然後叫小虎去澆花~  XD



 


弟弟住院的時候小虎早上都自己整裝跟收書包, 結果他都亂拿, 都拿到弟弟的衣服...    囧
弟弟三歲的衣服褲子他都可以穿, 只是短了點 ; 弟弟也可以穿他五歲的衣服.
我想... 以後衣服都買同樣的size算了, 還可以互穿省點花費?! @@


 


阿財:


96 cm / 16 kg


阿財上小班了, 我都跟他說你已經是小班哥哥了, 很多事情要自己做喔~
他之前就開始幫忙洗學校餐碗, 也會幫我晾襪子跟內褲(用夾子夾起來晾)
乾了後還會摺內褲跟摺褲子 (摺衣服比較難都是小虎做)


 



 


他現在很愛看 super hero 電影, 然後學鋼鐵人飛跟手舉起來發射.
昨天我看到一個畫面然後笑了, 就是小虎又在罵他, 弟弟不知道如何回嘴, 停兩秒後
手舉起來對著小虎, 轟...(發射)  XD  好可愛


小男生就是小男生, 竟然會跟我要求要玩打架遊戲@@
第一次我問, 那打架遊戲要怎麼玩?
他說: 就像鋼鐵人和美國隊長打來打去那樣.     我說: 可是我是女生不會玩耶.
他說: 那玩警察遊戲...我當好警察你當壞人, 我要打你...    我說: 不要啦~
他說: 那我們玩忍者哈特力.       我回: 要怎麼玩?         他說: 就是射飛鏢然後打來打去
講了五六個遊戲都可以扯上打架暴力...我真的很無言.      我回: 那可以玩娃娃遊戲嗎?
阿財提高八度回答: 那是女生玩的有什麼好玩...   (可是媽媽我是女生阿 Orz)


哥哥的東西永遠是最好的, 哥哥吃的東西一定是最好吃的
每回只要小虎要吃的, 弟弟原本不想要馬上也都說要.   選擇吃的, 總是要跟哥哥一樣
玩具也是...  明明自己有自己的幼兒樂高, 但就是愛玩哥哥的樂高.


這是人性, 別人的總是最好的.... 哈哈~


 


小虎自己拼的... 他真的長大了, 不用我幫忙了~




 


兄弟倆一起唱歌跳舞, 真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