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八月中某天, 小虎爹在陽台照顧他的金桔樹時, 看到地上怎麼這麼多黑粒,
才發現他的金桔樹葉被吃的一塊一塊, 上面有隻毛毛蟲. 原本想放生, 但小虎說他想養
我也覺得讓小孩看看蝴蝶破蛹真是難得機會, 就買了個小飼養箱, 每天拔幾片葉子, 就這樣飼養起來了

這是鳳蝶寶寶, 好可愛, 讓我想起國小養的蠶寶寶...
毛毛蟲食量真的好大, 每天吃一堆也大便一堆. 小虎爹還逼我們去路邊偷採柑橘類樹葉回來
因為他不想要把自家的金桔樹便光凸凸...我腦筋動到幼稚園旁的樹, 還想去我娘家拔

小虎阿財每天回家都在箱子外看好久, 阿財第一次養不懂還整個拿起來搖晃....
小虎有次還把箱子拿去電風扇前面吹風, 他說怕毛毛蟲熱...
好在我都及時發現制止. 毛蟲才有今天阿~~~

過了三四天... 假日回娘家正想去隔壁鄰居的伯伯家偷採樹葉時, 小虎爹說毛蟲好像要吐絲成蛹了!!
挖賽~ 回家一看真的耶... 毛毛蟲停在牆上不動, 隔天早上就成蛹了~ 超開心






就這樣.... 等了10天左右, 就在某星期三, 當天很巧的放颱風假, 一早就發現蛹成黑色了!!
之前有查, 當蛹成黑色就是快破繭的時候... 酷~
因為那天颱風, 我就在房間跟洗衣間忙來忙去, 才兩個小時忘了注意牠
蝴蝶竟然破蛹而出了!!! (我竟然沒來得及錄影.... 哭哭)





下圖上面是底部照, 下方是背部照





真的好漂亮~~ 兩個小孩好開心~ 一直看一直說好漂亮
我也跟他們說等蝴蝶出來就要放生讓他出去飛翔~ 
隔天風雨過去, 我們把牠放到陽台樹上, 過了一陣子牠才離去
小虎阿財還摸摸牠翅膀....還跟牠說掰掰~ ^^



上星期去陽明山二子坪, 發現了一隻超大毛毛蟲!! 比我手指還長還粗耶~
根本就是巨毛蟲. 顏色很美, 還有個捲捲尾巴
回家找卻找不到這是哪個品種, 我猜這應該是巨娥的寶寶....
地上的黑大便跟葡萄乾一般大

小虎問我們可以養嗎?
我可不敢阿.... 這麼大隻等破蛹出來時候, 我應該會嚇死.... 哈哈
還是讓他在大自然下生活的好~ ^^




這年紀的小孩對動物昆蟲都很感興趣, 我也覺得很有趣
只要天氣好就會帶到家附近的芝山岩走走, 那邊也很多奇特的昆蟲喔~
上次看到一隻很像貼紙扁扁的彩色昆蟲, 可惜我沒帶手機馬上照起來
有機會再看到再貼上來一起分享~~ 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